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上善若水

你会为陌生女孩撑伞吗?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古德

【明心网】那天我在福州乘坐公交车,到终点站了。我是倒数第二个下车的,倒数第一就是旁边的一个女孩了。
  
一下车,一阵大雨就从天而降,好在我有先见之明,事先带好了雨伞。我立马打开了雨伞往前走。被突如其来大雨袭击的人纷纷逃避,一溜烟的跑了。而我一起下车的女孩,我却发现她没有并没有带伞。但是,她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拚命跑,而是不紧不慢,目不斜视的和我几乎并排行走。我可是有伞耶。
  
这种情形下,我的伞可以帮上她一把。我当时好想过去为她撑伞啊,哪怕我们之前有过一句搭讪我也会的,哪怕她转过头来看我一眼,我也会。可是,她没有看我一眼,凭任风雨洗刷不紧不慢地勇往直前。我心里矛盾呀,怕莫名其妙过去给她撑伞吧,万一她拒绝那我脸面扫地;自顾自吧,又于心不忍。
  
哎!到了最后,我还是在犹豫中没有伸出自己的援手。哎,现在回想起来,自己也是个腼腆男吧,也太没有男人风度了吧。有点后悔。
  
无独有偶,后面的事情让我汗颜。同样是在福州,一天晚上大概9点半了,我在等公交车。不久过来一个女孩一起等。等了许久,她问我,是不是没车了?我说恐怕是末班车都过了吧。然后她就招了辆的士。上车之前她问我,你去哪?要不要我带你一程?我上了车,忙说谢谢。回忆起上次,觉得自己堂堂七尺男人尚没有小女子大度,汗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