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生命探索

人为因素对海草的破坏将导致海洋生物的危机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周正

【明心网】据路透社10月14日报道,由于人们对海草的缺乏注意,海草正在遭到严重破坏。这将影响到数百万人,以及众多的海洋生物。

海草是海洋生物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至少有60余种不同的品种。它们对于净化水质、保护土壤、调节生态平衡等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联合国环境观察署的一份报告指出,在大陆邻近的海域中,这些海草对于环境的重要性就象陆地上的树木对周围的环境一样重要。

然而,现在海草也成为海洋保护的内容之一。据《世界海草分布图》(World Atlas of Seagrasses)的作者之一的艾得·格林(Ed Green)介绍说:“它们(海草)实际上是很娇气的,对于水质污染尤为敏感。不管这些环境污染是来自于农业的、工业的、还是生活的,它们都会造成了海藻作物的开花,从而影响到海草的生存。”

据介绍,全球共有海草面积约18万平方公量,大约是英国面积的2倍。在过去的10年间,海草面积减少了15.5%。 

艾得·格林指出,过去人们对于珊瑚、海带等方面较为重视,而对于海草,则很少关心。“现在我们希望人们不仅能够意识到海草的重要性。而是要从整体上认识到这种物种间的相互作用。“

可见,环境保护任重而道远。

参考资料

Marine Species at Risk as Sea Meadows Destroyed: http://news.yahoo.com/news?tmpl=story2&cid=585&u=/nm/20031014/sc_nm/environment_seagrass_dc&printer=1

(正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