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社會亂象

小官巨貪:河北科級官員家藏逾億現金被查抄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一鳴

中共官方網站《新華網》11月12日公布,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調研員、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原總經理馬超群(科級官員)涉嫌受賄、貪汙、挪用公款,在其家中搜出現金約1.2億元,黃金37公斤,房產手續68套,目前馬超群正在接受調查。

據北京一名水務系統官員透露,馬超群的貪腐如此之大,最有可能是從自來水管道管線工程的檢修、建設等工程項目中非法牟利。因為總經理是具體管業務的,給哪裏供水,工程由誰做都由總經理說了算。

也有網民表示,馬超群這樣的權利人在所有的省市縣都大有人在——控制電的、控制水的、控制煤氣的、控制其它資源的等等,而在他們背後都隱藏著更強大的後臺進行利益輸送。

旅居瑞典的中國問題觀察人士黎原野表示,在新聞媒體中讀到馬超群一案,他本人即吃驚又不吃驚:“吃驚的是一個科級官員,並不是什麼獨攬一方的大員就如此貪腐,單單查出來的就已經那麼多,還有被揮霍掉和沒有被查出來的贓款呢。感到不吃驚的是,作為一個在中國生活工作多年的人,我了解中國的國情,知道官員腐敗已是普遍現象,腐敗官員一旦被查出都是這樣。”

一個基層科級官員貪腐上億,這也不過是中共現今自下而上體制腐敗亂象的冰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