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風雨滄桑 > 揭惡揚善

遙望故鄉那片土地(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心宇


在加拿大制造業工廠,一般有半個小時的午飯時間。每到這時,公司裏的中國人聚集在餐桌旁,談天論地。雖說這是藍領工作,但這裏的中國人百分之百是本科畢業,研究生和博士也占一定比例。在談論中國話題時,來自不同地區、不同背景的華人在一起,總免不了有一番爭論。

碩士生小劉來自農村,得知我煉法輪功後,一直沒和我說話,甚至表情有些惡狠狠,話裏話外地把我當成了“賣國賊”、“反華勢力”。但我每次都和他善意地打招呼。他經常旁敲側擊地談論應該如何愛國。一次他的愛國言論把博士小王惹急了,小王對他說:“你愛國,為什麼不回中國去,在這裏瞎扯?”

小劉急了,說:“我雖然沒有回國報效祖國,但我在這裏加班加點工作,寄錢回去供我侄子上了大學,家裏還蓋了樓,我以我的努力,給國家節省了負擔,這不就是愛國嗎?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國家不就富強了嗎?”小王反駁說:“你一個堂堂物理研究生,飄洋過海,在這個生產線上機械地勞動,沒日沒夜地幹,養你國內的親屬,為什麼呀,根源你想過沒有?”小劉憋得臉都紅了,卻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但終於有一天,在我多次把加班讓給他後,他過來跟我說:“你確實是個好人,和別人真不一樣。我能感受到,就是……善吧。”他接著說:“但我不理解你們為什麼要到中南海去鬧事。”

他說的是1999年的“四二五”上訪。我告訴他:當時天津的一個官辦媒體刊登栽贓詆毀法輪功的謊言,4月24日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去澄清事實,卻被警察無理抓捕,毆打。天津公安不放人,卻說:“你們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

4月25日各地聽到消息的法輪功學員紛紛自發趕到國務院信訪辦(當時在中南海附近)上訪,要求釋放被非法抓捕的天津同修,同時要求一個合法的修煉環境和合法出版法輪功的書籍。我們是在維護公民的基本權利,也真是為了國家有個好的未來。就你來說,你身邊好人多了你不高興嗎?”

小劉說:“共產黨就那樣,你別惹它啊,你惹它幹嘛!”

我離開那個公司幾年後,聽說小劉家裏蓋的樓被中共政府人員強拆了。再見到小劉時,他蒼老了許多,問起家裏的事,他嘆了口氣:“唉,遙望那片土地,我只有心痛。”他眼圈紅紅的,強忍著淚水。

也許很多人都在想,別招惹中共,迫害法輪功與我也沒有關系,我只要自己平安過日子就行了。但事與願違。當年法輪功在中國弘傳,為數千萬人帶來了健康,也為國家節省了大量的醫藥費;同時教導人按“真、善、忍”做好人,使社會出現了道德回升的喜人景象。但就是這樣“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功法卻讓中共無法容忍,感到“真、善、忍”威脅了它的統治。因為中共本身就是與善良對立的,它的本質就是“假、惡、鬥”。

“假、惡、鬥”橫行時,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而“真、善、忍”才是能給所有人帶來幸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