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風雨滄桑 > 揭惡揚善

一張百元假鈔的故事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清心

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七日明慧網以“一張百元假幣”為題刊登了這樣一位讀者來稿。

作者在給女兒選購紮頭發的膠圈時,看到賣膠圈的小販拿出一張百元人民幣,用小驗鈔器反復照。這位作者做過收銀員,假鈔一摸就知道,就幫小販看看,結果發現是做得很真的假鈔。小販說,剛才一位男的來買東西給的這張假鈔。

她寫道,“我很同情小商販,問她一天掙多少錢?她說:‘收到這張假鈔,五天的工夫白費了。’為了減少她的損失,我說:‘我拿50塊錢給你,這張假錢我拿去打麻將,絕對可以用出去的。’她搖搖頭,告訴我,她是法輪功學員,修煉真、善、忍,不能做這種損人利己的事情,既然是假鈔,就不能讓它再去害人。她將百元鈔票拿過去,在攤子上拿了打火機點火就燒了。一時間,我對這位小商販不得不刮目相看……”

法輪功學員就是這樣一群為堅持真理而甘願“吃虧”的人:為了說一句真心話,“法輪大法好!”他們可能面臨失去工作、自由、遭受酷刑、甚至失去生命;只要違心地說一句謊言,“我不煉了!”他們可能獲得自由、可以和家人團聚、重獲工作。可他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真”!

法輪功學員反迫害,是在維護信仰和言論的權利,是維護做好人、說真話的權利,這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基本權利。法輪功弟子講真相,是為了中國人不被中共的謊言所欺騙,喚醒被麻木的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