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省思感悟

宽容之境界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 美荷

善良的人都喜欢美好的东西,常常去赞美美好的事物和心灵,向往着那美好的境界:真诚、善良、宽容......

修炼后,感到宽容是内心逐步的体悟,是一种心路历程、是一种磨砺、是一种洗涤、是一种提高、是一种境界......

从远远望着她、赞美她到一步一步的走向她,融入她那宽广的胸怀。

宽容,能包容万物,在矛盾面前微微一笑,从从容容,有如清风拂过,使人神清气爽。

宽容,能化敌为友,偃旗息鼓,化干戈为玉帛,坦坦荡荡,梅之风骨, 使人历久难忘。

宽容,能在名利情的争夺中,淡泊洒脱,轻轻松松,退一步海阔天空,使人心旷神怡。

但是宽容不是无限度的纵容;宽容不是无理智的接纳。

宽容,象大海,浩渺广阔,水天相连,任你扬帆起航,自由航行,海阔凭鱼跃。

宽容,象蓝天,明净高远,湛蓝澄澈 ,任你扶摇直上,展翅翱翔,天高任鸟飞。

宽容,象草原,辽阔苍茫,天苍苍野茫茫 ,任你策马奔驰,驰骋白云之下。

宽容,象鲜花,美丽芬芳,芳香四溢,令人流连忘返,沁人心脾。

宽容,象乐章,华美动人,行云流水,涤荡心灵,令人陶醉,余音绕梁。

走向宽容, 是从紧张到平和,
走向宽容,是从苦恼到喜悦,
走向宽容, 是从狭小到宽大,
走向宽容,是从沉重到轻松......

这一切是在这实践的过程中展现的,宛如涓涓的小溪奔向大海,豁然开朗。

宽容,是一种无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清醒理智,心底无私天地宽。

宽容,是一种包容,有包容万物之心,坦然智慧,宰相肚里能撑船。

宽容,是一种品质,有高尚的胸怀,博大的胸襟,厚德载物,海纳百川。

我向往着,追寻着,体悟着、同化着。在法轮大法“真善忍”中感悟着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