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省思感悟

登高寻道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 王金丁

修道修心,修心就是要从心里找执着心,去掉长年累积的执著,才是返璞归真之道。(摄影/王金丁)


“看啊,白鹤穿过那片云了。”正修指着头上的白云,惊呼着:“或许从这里上去,就是返璞归真的道路。”

近年来世局巨变,疫情、天灾、战争频频出现,修炼界传说,世界将面临巨变。秋分过后,一起修道的同修相约攀登高山,要去寻找返璞归真之道。此刻,我们正漫步在高山棱线上。

几年前,在一个“佛学讲座”里,现在一起修道的同修刚好坐在同一排,课间休息时,在榕树下,我们拿着茶纸杯聊起来,才知道都沉浸佛法多年,也没拜过师,是自己捧着佛经,悟着学的;后来,大家商量既然都学佛,何不聚在一齐,还有个切磋的对象,从此,我们就一起修道了。

寻求返璞归真之道

正修跑在棱线前头,他平时喜欢读书,聊着聊着,他常说:“梦是个复杂的时空,庄周梦蝶,蝶梦庄周,哪个时空是真,哪个时空是幻,抑或是层层时空,都在上演着相同或不同的梦境,扑朔迷离。”

“白鹤衔着白云,飞过头上去了。”阿六不常说话,这时却指着蓝天,仰头惊呼着。此时,有一只白鹤飞了过去,带来一阵风,跟着,又飞来了几只。

“后面慢了的那只,也跟上来了。”小粒子跑着追着,歪着脑袋,看着遥远的地方,若有所思的:“宇宙浩瀚,时空巨轮不断往前滚动,宇宙演变过程太漫长,人类历史太久远了;很久很久以后,天上派了很多神,转生为圣人来世间,开创了中华古国灿烂辉煌的文化。”

风吹拂过脸庞,我们一起奔驰在峰顶上,这时,正修放缓脚步望着远方,严肃的说:“宇宙生成之前,神已恒久存在,宇宙之外,又有浩瀚的无数宇宙。神变化无穷,瞬间充塞四方,聚之成形,变化万千。”

正修慢走着,告诉大家:“我在公司里工作很卖力,表现好,跟同事相处也很融洽,可是课长却长期对我没好气,修道那么久,这几天才悟到,或许跟课长以前有什么渊怨吧,修道就是要放掉所有的执著,我把对课长的怨恨心去掉后,第二天上班时,课长却用祥和的语气跟我讲话,很神奇,观念变了,周遭的环境就跟着变。”

修道修心 从心里找捷径

阿六说:“过去在学校,看到同事得奖,不是替同事高兴,反而心情不好,最近读经时突然想到,那不就是嫉妒心吗,我下决心去掉它,当天晚上一觉睡到天亮,执著放掉了,身心都轻松了。”

两只白鹤飞向蓝天,山下错落着建筑物,“人间的繁华,都是浮云,岁月悠悠,我在探索生命的归宿。”阿六的声音又出现了,声音沉稳而厚实:“终日漫步棱线上,我的心静得一片孤寂,修道修心,修心就是要从心里找执着心,去掉长年累积的执著,才是返璞归真之道,这是我在山上悟到的,或许是这趟登峰最大的收获。”

等待正法大道

蓝天里,一群白鹤“扑扑”飞过头上,夕阳正慢慢沉入云海,万道霞光照射整个天空,峰顶上充满祥和殊胜的气氛,我想起创世主下世的传说,应该就是此时此刻了。

我合掌仰望空天,向同修们说:“千百年等待的大法正道,就要降临人间。”大家跟着停下脚步,双手合掌,这一刻,感觉一切都静止了。

天空中,白鹤成群飞向暮色中,望着山脚下的点点灯火,我再次双手合十,体悟大法是来渡众生的,众生不要错过这个机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