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风雨沧桑 > 迫害真相

北京中科院遭迫害的高端人才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中科院博士生导师李宝庆(左),中科院副研究员刘静航(中),硕士研究生洪伟(右上),时绍平(右下)。


在法轮大法修炼群体里,汇集了一批社会各界精英及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在中共江泽民集团发动的这场持续十九年的迫害中,这些国家和社会精英也未能幸免。本文收集的仅仅是北京中科院高端人才被迫害的部份案例。

知名科学家李宝庆遭洗脑迫害

李宝庆,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际知名科学家。他因坚信法轮大法多次遭中共绑架。

2002年2月1日,李宝庆被地理所党委书记刘毅约去“谈话”,要他去参加学习班(即洗脑班),李宝庆表示不去。当场就来了七、八个人,给他蒙头,架胳膊架腿,把他绑架到汽车上,然后强行送到北京新安劳教所。

李宝庆质问负责洗脑的中科院京区党委书记彭玉水:中科院是科研单位,有什么权力对自由公民实行强制措施?完全是文化大革命那一套,是违法犯罪的行为!彭只是尴尬地傻笑;有关人员回答“这是党工委操办的,只有原则和精神,没有具体章程。”还说是江泽民定的。

多名研究员被劳教、判刑

魏紫銮,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在计算数学研究所任职。魏紫銮自1996年修炼法轮功后,胃溃疡等顽疾不医而愈。迫害发生后,“组织”上要求他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他感到无奈,便放弃了修炼。没多久旧病复发,他意识到自己错了,便回归修炼的行列并主动退党。2000年10月1日他去了天安门广场,眼见众多大法弟子被抓被打,不禁流下了眼泪。不料,这一情形被现场警察发现,当即被抓上警车。后被劫持到国家机关党工委办的第四期转化班,强制洗脑。

孔繁芬,女,中科院化工冶金研究所研究员。她因为善意地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法轮功的真实情况,被非法拘留四次,非法劳教一年,非法判刑四年,关在北京女子监狱八区。

刘静航,女,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副研究员,曾三次获得中科院科研成果奖。迫害后因和平上访被非法判刑三年,在监狱被强制做奴工。出狱后被迫流亡海外。

王永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从事尖端科学研究。2003年王永谦被非法劳教两年六个月。他的妻子周湘元因坚守信仰被非法判刑三年。

贾守新,男,中科院电子研究所副研究员。2000年、2003年两次被非法劳教共三年半。他的妻子薛巍巍是北京大学遥感所九八级博士研究生(委培),多次遭非法拘禁,后被开除军籍、党籍、学籍。

众多博士硕士被判刑

洪伟,男,北京大学九八届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洪伟因坚持法轮大法信仰,多次遭绑架、关押,被强迫休学、洗脑。2003年夏,洪伟被非法秘密判重刑十年。

时绍平,原中科院感光化学研究所硕士。2001年被中共绑架,遭非法判刑十年,关押在北京前进监狱,遭受种种残酷折磨。

张勇,男,中科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博士后,多次被非法拘留和抄家。

郁思夏,男,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因坚定信仰2001年被非法劳教三年。

闫晓华,女,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多次被非法关押,遭酷刑折磨。后又被非法判刑四年半,押回新疆囚禁迫害。

王斌,男,中科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多次被非法关押,后被枉判三年徒刑。

曹凯,男,中科院生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因公开炼功、上访被勒令休学、非法劳教。他的妻子张文芳原在清华大学所属紫光公司工作,因坚持信仰遭单位非法开除。

龚坤,男,中科院数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 被非法劳教一年半,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2003年初劳教期满时又被延期十个月。

郑旭军,留英回国博士,两次遭非法劳教。他的妻子苏南也因坚持信仰被开除党籍、军籍,非法判刑三年。

李晓东,男,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因坚守信仰被几次关押,强制退学,强制送劳教所。

杨杰、马成功,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因不放弃修炼大法,被强制休学。杨杰还被关进北京天堂河劳教所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