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红朝谎言

中国基层选举黑幕(下)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明见网12月29日讯】 被“暴力竞选”的汪国强

漫画:中国基层民选(新纪元)

 
湖北武汉市花桥区派出所所长夏义学压根没想到,今年上面内定他为区人大代表,却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拥有二级警督和工程师职衔的汪国强。
  
汪国强对新纪元讲述了他被夏所长手下人暴力殴打的全过程。9月20日,汪国强因发放了4000多份竞选传单,被夏义学“请”到了派出所,一直审讯到半夜。选举的前一天下午5点,就有人拿着流动投票箱来到汪国强家。按选举法规定,没到投票日就投票是违法行为。汪国强坚持第二天到现场投票。
  
22日投票日,一个偶然的机会,汪国强发现有他们选区有两个流动投票箱,这是严重非法做假的事。于是拨打110报警,来的人却是夏义学,不由分说把汪国强带进了派出所。
  
刚进派出所大厅,汪国强想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一会,只听夏义学喊了声“进去!”,几个警察冲过来连推带拽的把汪塞进了一个小屋。警察卡住汪的脖子,使劲把他往里面推,往门上墙上撞,拳打脚踢的一阵暴打。
  
打完后还命令汪蹲墙根,长时间的不许他站起来,还使劲揪住汪的双耳往上提。据汪国强回忆,他当时完全被打懵了,全身是伤,还被打成小便失禁,裤子全湿了。据医院检查,他的头、脸、眼睛、四肢、手脚,还有肾脏都被打伤了。
  
汪国强对新纪元表示,事后他把投诉材料挂号邮寄给了有关部门,但至今未见任何处理,而他的头也经常隐隐发痛。仅在武汉市,今年就有好几起像他这样被非法剥夺投票资格的。在职区政协委员汪定亮律师,人称武汉“职业诉讼人”的鄢裕祥,义务为弱势群体代打官司的肖水祥等,他们都因散发竞选资料,被警察以“破坏选举”为名,非法传唤或拘禁数小时,无法参与投票。前不久,汪定亮的政协委员资格也被取消了。
  
汪国强还说,尽管他同其他独立候选人一样,没能成功在武汉当选,实现零的突破,但在“暴力竞选”方面,政府官员却实现了零的突破。他相信,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他那“兑现法律”的竞选口号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被关进牢房的人大代表不想再竞选
  
曾建余是1992年较早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成功,并连任两届的四川省泸州市人大代表,他也是在任期内因得罪掌权官员被冤枉入狱的人大代表。新纪元本来想直接采访曾建余,但辗转几个来回都没联系上他。后来记者得知,曾建余至今被泸州公安以莫须有的“欺诈罪”名,关押在看守所。
  
目前曾建余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早日平反,但法院一直压着案子不办理。有朋友劝他今年在泸州再次竞选,他觉得既然他的冤案都无法昭雪,说明恨他的官员还在台上。上一届他想竞选的遭遇告诉他,他再努力也是没有希望的。在成都竞选,一是生意忙不过来,二是涉及户口转移问题,很麻烦。看来这位中国第一位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当选的人大代表,可能会远离参政议政的人生轨道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前些年在四川泸州民间就流传着两句话:“有事找曾代表,他一定会帮忙”“不收拾曾代表,不足以平‘官’愤。”说的就是在泸天化工会干事,市人大代表曾建余。
  
然而没等曾建余两届十年任期完毕,他却被关进了监狱。2001年9月,尽管有众多司机证明曾建余没有收过他们的集资款,并有证人在法庭上翻供,称有人逼迫他作伪证陷害曾建余,但法院仍以 “诈骗出租车司机4000元”的罪名将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02年9月曾建余刑满释放前,有关方面就向区各单位、各乡镇约法三章:曾建余释放以后,不准迎接、不准挂横幅、不准放鞭炮,否则以扰乱治安秩序罪拘留。曾出狱后不久,泸天化公司即解除他的劳动合同,他到哪都有人跟踪,他妻子开的童装店,也因公安便衣监视在店门口,最后被迫关闭。一家人生活在困苦中,不少人见状主动上门送米送钱,让曾建余感动得嚎啕大哭。
  
2002年11月区人大换届选举,不少人在选举的前三天接到电话说“曾建余有政治问题”、“选曾建余无效”等等,有不怕威胁的,但他们的投票也没起作用。比如在一个220位选民的投票点上,115人在正式候选人之外另选了曾建余,可张榜时,没有公布投票结果,只公布了当选者,其中没有曾建余。

“平民包公”落选记
 
提起姚秀荣,几年前常看报的人都知道,她是全国劳动模范,五年干了别人15年干的活,由此被河南省委组织部推荐为为第8届和第9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当了三年哑巴代表后,天性耿直、具有强烈正义感的姚秀荣,开始行使她的人大代表职权。
  
十年间,以她为主的“焦作七人小组”,接待了2万多件次群众来信、来访,监督了1000多起案件,提了400多件合理化议案建议等,把人大代表的监督工作搞得红红火火。不少老百姓称她是“平民包公”,全国60多家报纸杂志先后报导了她。2000年7月2日中共建党纪念日第二天,中央电视台名牌栏目《实话实说》播出的《人大代表》的主人翁。“姚秀荣”这三个字已成为“人大代表”的一个代名词。
  
然而就这样一个优秀人大代表,却在2003年省人大选举中被淘汰了。起初焦作市委组织部不提名她,在全国人大的干预下,尽管被提名了,但会上有人上下活动,结果她被差额掉了。
  
姚秀荣认为,她落选的主要原因是2001年3月份焦作市“天堂”录像厅发生特大火灾后,她对媒体直言“这把火背后有腐败”,她原想以后继续清查这事,没想到自己倒先中箭落马了。
  
姚秀荣怎么也想不开:“为什么在我还不知道怎么当代表的时候,我能够高票当选,在我知道怎么当代表,并且做出许多成绩的时候,我反而成了落选代表?”
  
据新纪元了解,目前已退休的姚秀荣住在北京一个朋友家,每天主要是帮助河南省和外省来的上访民众喊冤。“毕竟这十几年自己在跟政府各部门打交道中积累了些经验,这是普通老百姓所没有的。能给他们指条路,哪怕让他们有个哭的地方,我也心满意足了。”
  
姚秀荣目前还准备参加明年的全国人大代表竞选,但不少朋友分析说难度很大。哪个省人大代表选了她,就意味着站到了政府推荐人的反对面上,他的政治前途就要但风险。许多让认为姚秀荣想东山再起太难了。

========================
第二篇: 中共全民“普选”的本质

--中国各地正进行县乡二级人大选举
  
.文华
  
中国宪法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它将制定法律并任命相应的各级政府官员。目前中国大陆各地正在进行的县乡两级人大选举,是2004年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3年改为5年后的首次县乡人大同步换届直选。到2007年底,全国将选出280多万各级人大代表。
  
中国人常说的基层选举,除一个村庄的农民直接选举村民委员会之外,主要是指基层人民代表大会成员的选举,而不是某个政府职位的直接选举,(如选乡长、县长)。中国人大选举分为四级,乡镇区级和县市级由全体选民直接普选,而省级和国家级则由低一级人大代表间接选举产生。

中共精心打造的“民主橱窗”
 

2005年3月18日,安徽奉杏村(Fengxing)乡村委员会和村长的选举日,村民在奉杏村投票站填写选票。 (Getty Images)

早在1908年中国就有了议员选举法《谘议局章程》,1912年有了参议院和总统选举; 1947年颁布了颇为完善的民主宪法:《中华民国宪法》,而1953年中国共产党制定的选举法形同虚设,直到1980年才开始了具有选举含义的全国普选。
  
以后这26年里,尽管选举法多次被修改,但最新版本仍不足七千字,语意的含糊、可操作性的缺乏以及各类权力的无法保障,都跟西方民主国家13万字左右的选举法无法相比。
  
然而最无法相比的是中国的选举没有民主这个大前提。在现行的中国,坚持共产党领导下的无产阶级“专政”,这是其万变不离其宗的命根子。专政天生就是民主的死敌,在专政的体制下,中共怎么可能实现民主呢?从中共掌权至今,全世界人都在关注这一悖论的现实结果。民主选举所要求的“普遍、平等、直接、秘密”这四大原则,又是如何被保证和实现的呢?
  
答案在中国选举法里能找到踪影,而在《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白皮书里,更有充分的回答。2005年10月,在沉默了半个多世纪后,北京政府破天荒的主动以政府文告的方式公布了《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中共本想以此书来回击外界对其“重视经济发展,轻视政治民主”的批评声浪,然而用香港媒体的话说:中共此举正好应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古话。白皮书通篇解释的不过是“什么叫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华尔街日报评论说,“当某人在自己定义什么叫民主时,其实他是在告诉别人,他那没有民主。”
  
《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主要强调了“四个需要”和“五个原则”,中心内容就是要坚持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具体到人大选举上,各地要搞选举,要有这个民主的形式,但正式候选人全部由选举委员会和选举小组“协商”决定,而选举委员会和选举小组两个都是由中共党政机关直接确定的。广大民众的权力只是在官方提供的3 个候选人里选2个。

82年中共修改了选举法
  
1980年的选举,由于中共改革派占上风,当时全中国有不少大学生自我推荐参加竞选,他们到处张贴资料,发放竞选资料,不少人取得了正式候选人资格。仅在北京十三所高校中就有20 个学生成为正式候选人,最后有 8位 学生正式当选为人大代表。他们中包括胡平、王军涛,房志远、张炜、袁红冰、于大海等。
  
然而好景不长。两年后的1982年12月,中共修改了选举法,把原来有利于民众参选的条文悉数去除。如删去了“任何选民或者代表,有三人以上附议,也可以推荐代表候选人”,“各党派、团体和选民,都可以用各种形式宣传代表候选人”。
  
从那以后,以非官方指定候选人身份,即独立候选人或自荐参选者参选的,寥寥无几,姚立法算是其中杰出的代表。
  
即使到了上届2003年选举,自荐当选成功的也只有北京邮电学院讲师许志永、北京工商大学讲师葛锦标、回龙观社区业主聂海亮、重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张宗浩、深圳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王亮等数得清的几十个。与200万人大代表总数相比,自荐成功者如大海中的一粟。
  
姚立法们不屈不饶的努力是值得敬佩的。特别是今年泛蓝联盟的兴起,正在壮大民间政治维权的呼声。然而今年全国近500名独立候选人,普遍遭到更加严厉和更加卑鄙的控制和迫害。残酷的现实让人们不禁在思量未来中国选举的出路何在。

禅宗的一个公案
  
很多独立候选人相信,与其像广大百姓那样悲观逃避和逆来顺受,被动的配合中共的假民主选举秀,不如利用虚假法律所留下的空隙,逐步扩大民主空间。假如大家都来投票支持独立候选人,都来自我推荐,做的人多了,这个制度就会变的。
  
然而这让人想起禅宗的一个公案。小和尚采取了一个错误的方法修行,每天不断地努力,好像也在进步。然而老和尚告诉他,他就像山角下那个想摘取月亮的人。是,每往上爬一步,离月亮越近一步,然而当他爬到山顶时,他并不能摘到月亮。人在低处不得要领时,是不明白这个道理的。
  
民主与专政水火不容
  
当今阻碍中国民主进程、破坏民主选举的,正是这个选举的组织者----中共。中共一天不解体,其他所有的努力,只不过是摘月亮的人离月亮近了一点而已。与其努力宣扬中共的选举法,不如揭开谎言暴力制造的伪装,让人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中共,看清它的邪恶,让更多的人在精神上抛弃中共,脱离中共,解体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