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修炼文化

念佛不如修心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淑萍

【明心网】中国古代有个读书人,他的妻子拜佛甚勤,每天都在佛堂前花很长时间诵经念佛。有一天,他又听到妻子在佛堂上不断的念着:“南无阿弥佗佛、南无阿弥佗佛”,于是便想跟妻子开个玩笑。

他坐在厅堂边上,忽然唤着妻子的名字,妻子听到后便停止念佛而回头问他:“有事吗?”他笑着说:“没事、没事”。

妻子没好气的继续敲着木鱼、诵经念佛。没多久,这个读书人又在旁边轻轻呼唤着妻子的名,妻子本不想理会,可是实在忍不住了,回头问说:“你到底有什么事呢?一直叫我?”读书人笑笑,挥着手说:“没事、没事”。

再过一会儿,读书人又在旁边轻声叫着妻子。妻子继续?^诵,不予理会。但读书人还是不断的呼唤着她,终于她放下木鱼,走过来问丈夫说:“你到底有什么事呢?为何一直吵我,让我无法好好诵经念佛呢?”读书人这才站起来说:“太太,我才叫你的名字三次,你就感到厌烦了。那么,你每天对着阿弥佗佛?^了这么长时间,那阿弥佗佛祂不会感到厌烦吗?”

后记:人想通过诵经念佛的形式,让神佛知道自己的虔诚,却不知好好修心向内找,只知在形式上做个样子。如此这般,只求“有口无心”式的追求形式上的膜拜,却不在自己的心里虔诚的修心向佛,那神佛能接受你的诵经念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