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社会乱象

四川爆发大规模民众集体抗争运动,武警已包围汉源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新生10月31日讯】四川汉源爆发大规模民众集体抗争运动,情势一触及发,上万武警已经紧急出动包围四川汉源,防范事态扩大。该地交通、通讯已被切断,网络也已经被控管,相关消息已经被封锁。

此次冲突的原因在于兴建大坝后的强制搬迁安置措施问题丛生,此次搬迁四川汉源群众损失极大,特别是其贫苦的农民。以前农民依靠几千亩良田,生活还可以维持,但是搬迁后均分到只能种玉米的坡地,即使水库建好后仍然缺水,营生困难,农民根本无法维持生活。在县城居民的情况稍维好一点,但是到新县址后还要自己再出一半的钱,才能买回一套与搬迁前相同的住房。会有如此的不合理的情形发生,乃是其中的补助款项落入普遍腐败的共产党层层官员手中。

数月前全县群众联名集资上访未果,前几天电站提前截流成为此次事件导火索.当时几万聚集不满的万工乡,大树乡群众冲破武警警戒线阻止截流。电站工程紧急停工,一天后愤怒百姓与政府方面交涉未得响应,两乡群众随即冲击县政府大楼,捣毁设施泄愤,政府机关被迫停止运作。时至昨天更是全县店铺关门,市场关闭,只有医院,邮局,银行开门。数万万工乡、大树乡群众和汉源第四中学学生进行大规模抗议游行。

四川政府已经调来上万武警包围汉源准备镇压。群众害怕武警进入城区,已经开始堆□路障,车辆交通已经被阻断。由于山区进出只有三条道路,所以除了用徒步穿越山中小径,已经无其它的交通方式。目前群众自发分组把守各要点,饮水、食物、交通免费。县城街上空无一人,政府人员不敢穿制服,摄像拍照被禁止。地方政府已无法行使职能,一位最后包围前离开汉源的同学形容说:”就好象伊拉克,只差忿怒的群众没有枪”。截止今晨,与武警冲突已死多人,重伤数人。

由于四川汉源地处偏远,在中国政府刻意封锁消息下,此事无法像重庆万州暴动一样马上被外界知悉。上万武警部队已经待命进行武力镇压。目前有少数从汉源包围中逃出的人士正努力将消息传出中国,希望引起国际注意,让中国政府受到压力,停止使用武力镇压手无寸铁的贫苦百姓。

四川汉源正在发生建国以来最大的民众集体冲击政府事件

四川汉源正在兴建军330KW大型水力发电站,瀑布沟电站,涉及整个县城及几个乡十几万民众的移民搬迁。由于政府与电站开发商相互合作,将养活10万人的肥沃良田说成高山峡谷的不毛之地,将二类赔偿地区特批为五类地区,用14年前的赔偿标准对老百姓进行安置,动用公安、武警对全体不愿提前搬迁人员进行逮捕、驱散。导致全县人民强烈不满!在多次上访、请原无结果情况下,于2004年10月27日夜间,十万民众自发组织,前往电站阻止电站截流!由于武警出动并伤人致死,导致十万民众骚乱!抬尸冲击政府,目前全县学校已集体罢课,罢工,政府部门完全瘫痪!政府正在从各地大量调集警力、军队前往汉源!事态正在不断扩大中!!!!新一轮的冲突正在发!!!!!!。

请转发!!请同情、声援正处在水深火热中的汉源十几万民众!!!同情全国因电站建设而移民的1600万民众,他们中有1000万人正过着比搬迁前更凄惨的日子!!

各级政府中的官爷们,被老百姓养着、供着,却不为老百姓办实事!把江总书记的“三讲”、“三个代表”思想学到牛屁股里去了!!现在是让他们反省的时间了!(新闻来源:国内网友及社区)

移民聚集瀑电工地汉源形势紧急

10月28日,汉源的移民从四面八方开始涌入瀑电工地,双方对峙不下,并发生了械斗事件。至现在,有三人死亡,有一具尸体被愤努的人群放到县政府总办公室。并有多人受伤,现在医院。

当晚,来自各地的移民有部分返回去了,剩作部分人整晚留在工地。

10月29日一大早,更多的移民又潮涌到瀑电工地,聚众人数达到近六万。事态继续恶化。有部分学校已经开始停课,且所有商业运作均已停止,菜市罢市,店铺关门,除了邮局和银行在正常运作外,所有机制处于瘫痪状态。

当地政府派出的武与民众发生冲突,动乱过程中,政府禁止所有人员在现场拍照,现场基本处于消息封锁的状态。据说有一名记者未挂记者证,在拍照过程中,被人把相机抢下来,并且砸坏。至今为止,未见有一家媒介报道此次动乱。接下来可能发生的就是全县停水停电,学校停课工厂停工,瀑电工程停建,整个机制全完停顿下来。

事件正在继续恶化,汉源的老百姓们正处于紧急状态中,更多的人在关注这件事情。然而汉源事件将何去何从,何时才能引起相关人员的重视呢?我们拭目以待。

——凌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