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科学新见

澳洲科学家认为 太阳系确存在怪异「镜影物质」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新生11月15日讯】联合报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十三日报导,两位澳洲科学家认为,他们发现太阳系中有特异的「镜影物质」存在的证据。

澳洲墨尔本大学教授傅特与米特拉仔细研究太阳系中的小行星「爱神星」(Eros)近距离照片后发现,爱神星曾被「镜影物质」撞击。美国机器人太空船「近地小行星会合号」(NEAR)前年降落在爱神星,拍下这些照片。

镜影物质并非反物质,但两者的性质同样怪异。镜影物质有点像一般物质的反射倒影,物理学界存在许多有关这类物质的理论,学者认为宇宙中必须有这些粒子才能维持平衡。

自然律显示出高度对称性,包括规范基本粒子交互作用的一些规则也不例外。但目前宇宙中的基本粒子并不对称。科学家认为,形成宇宙大霹雳初期,一切都处于完美的对称状态,宇宙冷却后开始产生不对称现象。另一派学者认为,事实上目前宇宙仍处于对称状态,因为有许多未知的「镜影物质」存在,每一种已知的粒子都有相对的镜影粒子存在以维持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