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詩文樂畫

午豐秋實陽

——聽見未來的聲響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 長風拂淚


秋實包飯香,午後偶徜徉。
南窗明滅影,天光入廳堂。

燕鵲飛木葉,豐年秋高陽。
人稀萬籟靜,寰宇朝何方。

雲高天色清,日頭若隱寧。
濃綠淡黃木,雞雀飛鳥鳴。

大廈檐擎天,古木色淡然。
容寬庭院下,神韻天音傳。

這個秋天,不一樣。多日陰霾後,天空幹凈而明艷。正午過後,盤坐發正念。過後睜開雙眼,突覺大地一片寧靜,天也格外的藍。

秋分,中秋時節。中午吃過節日的包子,行走於庭院之中。人間情景,恬淡而寧靜,卻又似乎在迎接一場巨變。巨變前的那一段寂靜,是危機嗎,是心安嗎。

遠遠的聽見了神韻的樂聲。是誰家的音響,在輕輕的播放,那樣的純正,讓人心定。有如一顆來自天外的定心丸,不再迷茫,不再心亂。

又及,文章手寫於2018年秋天,那時的世人尚覺歲月靜好,勸而不醒。前幾日接連陰霾,一場小雨之後 ,終於秋陽高照。又到豐收時節,回居鄉裏庭院,中午吃了一頓包子,汁多餡大,實乃人間厚味。但天地之 間的寂靜,有些讓人心空。彼時尚且不知在次年的深秋,即有危世大疫爆發。只是靜謐中,聽到了神韻的音樂遠遠的傳來,心馳神往,遂記下手稿。

深深記得,2017年初的神韻歌曲《渡航》,在新年晚會中震撼人心的吟唱:你也忙,他也忙,回頭看身旁,陰霾背後大疫藏。一首長歌,一句真言,等了三年,有幾人醒來有幾人得救。

而今,大流行又是三年之後,仍舊深秋。歷史是否即將翻過一頁,內心的期盼,寫在這個秋天。願所有的人能明白真相,保持善良,因為那是走入未來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