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生命探索

哈佛天文學家:最高級生命造出我們的宇宙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 笛睿

一位哈佛大學的科學家認為,我們生活的宇宙是最高層次的生命造出來的。他說:“宗教提到的創世主和科學家研究的量子力學理論其實是統一的概念。”

勒布(Avi Loeb)在2011~2020年間擔任哈佛大學天文系主任,也是哈佛大學黑洞研究項目(Black Hole Initiative)負責人、哈佛-史密斯天體物理中心理論與計算研究所所長。勒布10月15日發表在美國《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雜志上的文章介紹了這個想法。他認為:“我們的宇宙是凈能量為零的平面幾何空間,高級文明可能具有高科技,通過量子隧穿技術憑空造出子宇宙。”

勒布把生命分成等級,有能力造出新世界的生命是A類生命。能夠改造自己的生存環境的生命是B類生命,比如調整地球的環境不依賴於太陽即可生存。C類生命就是像人類這樣,按部就班地在高級生命造出的空間裏面生活的生命。D類生命是幹壞事的不好的生命。勒布認為人類甚至可能在墮落成D類生命,因為人類幹了不少壞事,而且在破壞地球的環境。

勒布說,人類還沒找到理論把量子力學和引力學結合起來。但是高級智慧生命可能了解其中的奧秘,從而擁有了創造子宇宙的能力。如果是這樣,這不僅解釋了我們所在宇宙的來源,而且說明我們的宇宙也是一個生命體,也有生命周期,重要的特性通過某種方式代代相傳。

進一步說,這個宇宙存在的意義不是為了讓人類存在於裏面,而是提供一個環境讓生命在裏面得到升華,最終升級為A類生命,具有創造新的子宇宙的能力。

從這個角度來看,一個文明層次的高低並不完全以其擁有多大能量來衡量,而是應該以它開創新的生存空間的能力進行衡量。

人類現在是C類生命,依賴於地球、太陽生存。如果太陽出了問題,人類都無計可施,更不要說具有開創新空間、給其他生命提供生存空間的能力。

勒布說,因此人類應該謙卑地研究宇宙,尋找提升生命層次的途徑,否則就會經歷恐龍那樣的遭遇——一旦災難來襲就被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