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生命探索

陰陽魚洗盆難住了全球科學家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 鑫笙


在浙江杭州博物館內,收藏有一個青銅噴水震盆,此即“陰陽魚洗盆”。震盆有雙耳,大小如臉盆,盆底繪有四條魚,魚與魚間刻有四條清晰的《易經》河圖拋物線。在這盆內加一半水,然後用手輕摩雙耳,盆中剎那間就會波浪翻滾,洶湧澎湃,然後湧出四股二尺許高的噴泉,並發出易經中念震卦六爻的音響。美國、日本的物理學家曾用各種現代科學儀器反復檢測查看,試圖找出導熱、傳感、推動及噴射發音的構造原理,皆不得要領而“望盆興嘆”。1986年10月,美國曾仿造一個青銅噴水震盆,結果仿造失敗。現代科學發達嗎?

中國古代的科學技術是那樣讓人驕傲,古代的中國人比其他任何民族都更加了解科學和技術,甚至其先進程度連現代科學技術也束手無策。陰陽魚洗盆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如今人們仍然不能用現代技術復制它,對世界來說它仍是一個謎。

《易經》裏這樣描述陰陽魚洗盆:兩個把手,底部飾有四條魚,魚之間有四條清晰的拋物線。向其中裝入半盆水,然後手掌揉搓把手,盆裏的水會立刻翻滾,振動會使水從盆底的魚嘴裏噴出,形成四個兩英尺高的噴泉。與此同時,盆裏還會發出嗡嗡聲,就像易經中的古代占蔔詞一樣。

上世紀,世界各國科學家都曾慕名而來,親自領略陰陽魚洗盆的神秘。發現他們的常識並不能解釋這一獨特現象後,於是便又搬來各種現代儀器,對其進行反復檢測,試圖找出其噴泉發聲的原理。然而,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1986年,不甘心的美國科學家仿造了一個陰陽魚洗盆,單從外形來看,幾乎可以以假亂真,然而,其功能卻相差甚大,不僅不會出現噴泉的現象,而且發音也很呆板,無奈之下,科學家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科學奇跡,一個世界之謎。

那麼現代科學為什麼不能解釋呢?陰陽魚盆最早出現在《易經》裏,距今已有3000年歷史。《易經》中的科學思想與現代科學有很大的不同。現代科學都是基於“線性的”,無論是經典力學,電磁理論,還是量子力學,其理論模型都是基於線性邏輯的基礎上,這種思想認為世界是連續的線性的變化,而這符合真實的世界嗎?

大自然並不是如此,在更多時候是非線性的,這只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科學體系,在自然界中人類還有許多沒有發現,正如這陰陽魚盆,其理論體系和現代科學是完全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