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人生百態

德媒:在中國被勞教 在呂嫩市獲得幸福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德國法輪功學員

在德國西部城市呂嫩市2020年10月份的國際文化周,法輪功學員所呈現的金色中國龍,成為了文化周最閃亮的一點,吹去了疫情期間人們的煩悶,當地最大的日報《魯爾日報》深入采訪了把祥龍帶入這座城市的法輪功學員郭居峰。報道標題是:在中國被勞教,在呂嫩市找到幸福。

德國呂嫩市《魯爾日報》的報道。


由於修煉法輪功被關押到勞教所

在金秋十月德國西部城市呂嫩市的國際文化周中,一條金色祥龍閃亮登場,讓在場的德國人耳目一新,也在這座城市刮起了一陣中國風。

《魯爾日報》在報道中說:在國際文化周的舞龍讓人印象深刻,郭居峰居住在德國已經12年了,他是隱藏在龍背後的“龍人”。他的家鄉在八千公裏外的中國東北黑龍江,他在文革後期出生,但是長大後,他卻和社會有些“格格不入”。

接著《魯爾日報》報道了郭先生學習法輪功並遭受迫害的經歷:郭先生在1995年學習了法輪功,一種氣功打坐,和其他氣功不一樣的是,法輪功學員都堅持真、善、忍原則。但是法輪功在1999年卻被中國政府(中共)禁止了,數以千計的學員被綁架並被送入勞教所,這其中就有郭居峰。他經歷了三個勞教所,在一個條件惡劣的石廠被強制勞動。郭先生說:“我們用雙手和錘子工作,手套很快就破掉了。”

2008年,中國舉辦奧運會的時候,郭先生在中國的德企工作,他出差來到德國,就再沒回去。如今他任職於一家德國公司,是一名電氣工程師。在他的業余時間,他致力於中國文化,有時他將在德國的見聞寫成文章,刊登在德國的中文報紙上。他還經常烹飪他故鄉的飲食,精心裝飾並拍下照片,閑暇時間他也會寫中國的書法。

編排舞龍成為新愛好

法輪功學員組成的舞龍隊在德國西部城市呂嫩市的國際文化周中表演。


《魯爾日報》介紹了郭先生編排舞龍的過程:郭先生編排了舞龍,他說:“對我們中國人來說,龍是極其特別的,是一種神聖的生命。”之後他深入研究了舞龍,並把龍呈現給了國際文化周的觀眾。郭先生說:“我制作了訓練文件,還有相對應的視頻教程,每個隊員和動作都進行了編號,我們進行了深入的學習和訓練。”

舞龍隊員年齡覆蓋27歲到72歲,四人來自呂嫩市,他說:“我特別高興,在現場為觀眾帶去快樂。我的目的是,通過龍為呂嫩市帶來幸運,在演出現場出現了彩虹,這讓我非常感動。”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郭先生積極的生活態度,以及他為社會無私付出的一切。他說“我很願意住在這裏。”他和他的同伴每周日會在麗波公園煉功。當然他也有一絲心痛,就是他12年沒有回到故鄉和親人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