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生命探索

70多年不吃不喝的印度奇人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前些年,媒體報導了印度有一位奇人賈尼(Prahlad Jani),據稱70多年不吃不喝,身體依然很健康,令人嘖嘖稱奇。

83歲的賈尼說他自幼練習瑜伽,並自稱受到神明的祝福,讓他可以光靠冥想,而不必吃飯就能存活。他表示,自己已經70多年沒吃東西了。

當時,印度政府高度重視這個奇異的現象,還把他請到醫院進行檢測。30名醫師不斷地觀察賈尼的身體狀況,還有兩臺攝影機24小時跟拍。

在醫療團隊的監察下,賈尼整整兩周沒吃東西沒喝水,甚至沒上廁所。盡管如此,他的精神看起來還是相當不錯。

研究結束後,神經科醫師夏哈(Sudhir Shah)告訴媒體說:“我們仍然不知道他是如何生存的,這是什麼現象,仍然是個謎。”他也表示,如果賈尼不是從飲食中獲取能量,那麼他一定是從身體四周獲取,例如陽光。他說:“身為醫師,我們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除了卡路裏之外,還有其他能量。”也就是說除了熱量之外,人類可能還有其他維生之道。

這項在阿默達巴德市一家醫院進行的研究,是由印度國防軍事研究機構“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Organisation,DRDO)發起的。它希望找出新的發現,能夠幫助軍人在沒有糧食和飲水的環境下生存,以及拯救災區難民的生命。

其實在更早的時候,印度的醫學界就已經對賈尼做過研究。當時,他們只給了他一百毫升的水作漱口用,他漱口後也將水完全吐出來。當時他不吃不喝好幾天,健康依然不受影響。

經過檢查,醫生們發現賈尼的膀光壁很厲害,他的身體可以自己制造尿液,然後膀胱壁再吸收回去。

印度媒體報導,正常人不吃東西可以活50天,但不喝水則活不過4天。賈尼的情況十分特殊,這或許受益於他所練習的瑜伽。

瑜伽的腹式呼吸法有效地按摩內臟,刺激各生理腺體良性的分泌,激活經絡的潛在力量,能夠更好地清理潔凈身體,同時為更高的靈性修養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