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詩文樂畫

返回故裏(圖)

——來自生命根源的暢想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大陸法輪功學員



曾經是不遠的過去,左沖右突於名利的戰場,在膨脹的欲海中垂涎,沈重的生命因此而暗淡無光。

在這個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裏,已經難以尋找一塊清純僻壤,人們在迷亂中玩火,在歡笑中悲傷,人們不再有根,浮遊於這片頹廢的土地,白天繁亂,夜晚渾濁,已失去生命輕松的舒展,再也找不到水的清澈和花的芳香,彎腰拾起的都是感慨,步履留下的都是憂傷,思緒不再透明,也不會飛翔,我自由的、美好的想象帶上了枷鎖,飽經風霜變得仿徨。

在這幅煙薰的圖畫裏,眼光與眼光碰撞,猶劍影刀光,不知不覺中被世俗之刀雕塑成像,定格於畫中,迷失了自己,墜落入地獄的牢房,忘記了故鄉。

因為太累,所以爬行,背負之簍裝滿了骯臟,步履蹣跚,在迷失中尋找方向......

在豁然間霧散開朗,夢裏天外飄進一只清純的歌,帶著醇香。我輕輕地打開這扇生命天窗——《轉法輪》,裏面平實的句句真言,如山嶽聳立,浩氣滌蕩,天降瓊漿,人神共享,任何美麗的語言都無法表達我的心曠神怡。一個光明的聲音劈開桎梏已久的枷鎖和地獄牢房,在天地間回蕩,一個個生命的希望普度的樂章。

我走向尋根的路,回歸我的家鄉,背上的負擔越來越輕,虛偽的外裝也一層層脫光,前面的路越來越明,奔跑的腳步越來越輕,一路高歌,一路歡唱,不管前面布滿陷阱、荊棘、誘惑與妖魔、寒風與淒涼,不管路有多長,我都會一如既往,因為這是尋找生命之源的唯一希望。

當大法開啟了生命之門,黑暗世界開始明亮,當邪惡的手伸向善良,當烏雲籠罩大地,毒汁般的撒向每一個有人群的地方,那沐浴在法光中的生命啊,張開寬廣的胸懷,淩空飛翔,給世人展現法的力量。人們啊,你看到了嗎?那一顆顆陰險邪惡的子彈,向光明開槍,它要毀掉生命,襲擊你的靈魂,把道德踩在腳下踐踏、淪喪。清醒吧!可貴的同胞,不要再讓假的、惡的、殘暴的,在這片自由的土地上橫行與張揚。來吧!讓我們同築正念的城墻,在這混亂之世,法輪大法是你、我、他唯一的希望,記住吧,修煉可以在歡樂中找回根本,在輕松中返回故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