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詩文樂畫

心中抹不去的痛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白仕友

【明思網】我作DJ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每天沈浸在舞廳的迪樂中,或是麻醉,或是解脫,也或是為了躲避現實,而不願從高分貝的舞樂中清醒,盡管心裏清楚那不是我自己。

每天,我習慣性的提個瓶子,在門口一面抽煙,一面喝幾口,然後才打起精神,開場。一天晚上,大霧濛濛的,我站在一個大樹底下,抽著煙,琢磨著一會兒開場的情緒和氣氛。

“攔住他,法輪功的別跑!攔住他!”。我順著聲音望去,霧濛濛中,趁著暗暗的燈光,看從拐角的地方,跑出一個人來。我趕忙扔掉煙頭,猛喝了一口,一把把一個和我年齡差不多的人,拽到我身邊,悄悄的對他說:“跟我走。別出聲!”隨後把自己頭上的西部牛仔帽,給他戴上。我拽著他,進入舞廳,趁著暗暗的燈光,和音樂的雜響,一直把他拽到我的房間:“在這裏好好待著,直到我演出結束,這是我的臥室,你定定神兒。我不會害你的。”年輕人有些驚訝又有些說不出的感覺。我鎖上門,拉開幕布,進入前臺。心情此起彼伏。“Hi,大家晚上好,你們喜歡的阿友,今天為大家帶來新的DJ舞曲,跳吧,讓我們年輕的心今夜好好瀟灑,COMEON!”

我把刻制的音樂,透過立體環繞的音箱,浸透在每一個細胞中,沸騰!舞者舉著雙手,陶醉在能明白他們的世界中。突然沖進來一夥警察,攪碎了舞者的心情。我頭上的汗水不知是因為高度的緊張,還是舞廳高漲的氣氛,不由的滴滴滑落下來。剛才熱鬧的場子,突然一下冷清。

“我們要搜查法輪功,不想惹麻煩的都出去。”一個頭頭似的,蠻橫的說。舞池裏娛樂的人,紛紛覺得很掃興,準備離去。“慢著!你們有搜查證嗎?沒有就等我老板來了,商量商量才行。今天場子我負責,虧了,我就得走人。大家都是混飯吃的,照顧照顧!”我鼓足勇氣說。

“你小子還懂搜查證?對法輪功那多余。抓一個法輪功,比你一個月掙的都多。再說,我虧了,誰負責?我照顧你,誰照顧我?兄弟們,給我搜。”看那架勢簡直比土匪還土匪。

我的心就像吊在頭發上,搖搖欲墜。心裏發顫,眼裏發暈。我頭暈目眩的,不能讓他們發現我房間裏的那個法輪功。絕對不能。

“你敢!在我地盤撒野,還混不混了!”哦,是老板的聲音。太好了,老板來了!“黃老板,您來的正好。警察沒搜查證,就亂場子,我攔不住。”我以最快的速度說著。

“混蛋!”老板罵著:“你們哪個分局的,敢在我地盤查。”“我們搜法輪功!”“你們暈了,也不看看這是哪兒,舞廳,這地方是法輪功來的嗎?!搜也不看地方──瞎了!”

老板轟轟的嗓門震著,這時打進來一通手機電話,老板接通:“餵!楊市長!你打得真是時候,有人攪我場子。趕快派人給兄弟收了。”

這夥人一聽,老板的後臺是楊市長,立刻臉上堆滿復雜的笑容:“黃老板,我們這幫弟兄眼生,從沒跟您交道過。今天沖著了,趕明兒我做東,萬鑫酒樓請您,怎麼樣?”

“酒樓就免了。吩咐你的弟兄,下次長個心眼兒。以後再亂我的場子,就把你送進去(指監獄)。”

我在一旁聽著好像電影裏的對白,心裏笑著,卸下石頭來。

演出結束後,我給一個開的士的朋友打了電話,讓他半個小時後來舞廳幫我送個人。然後回到臥室,看到那個年輕的法輪功,眼神純純凈凈的,又十分的無辜。當警察時,我見過很多這樣的眼神。他激動的說:“今天真是遇到好人了,謝謝你。”“謝什麼?知道我以前幹什麼的嗎?我以前跟那夥人一樣。我警校畢業,就安排了一份局裏的工作。晚上蹲坑,抓了不少像你這樣的人。那時我什麼都不懂,頭兒讓我打我就打,讓我幹嘛,我就幹嘛。一天晚上,我們抓了一個貼法輪功單子的中年人。我怎麼打他,他都不罵一聲,反而說:‘小夥子,不要打,法輪功是好的。真善忍最好了。我就是煉點功,看點做好人的書,這犯什麼法呀。做事做人得憑良心呀!’聽著他那心裏的聲音,我打著打著眼淚出來了。組長看到對我吼:‘哭什麼哭,是你親爹,還是你親娘死了?他和你親呀?’”

“知道嗎,過年人家都在家裏享受歡樂。我們警察在外面竟抓法輪功。上面還給了我們津貼。過年拿著上面發的那兩千塊錢,我心裏真的不是滋味。後來,我對我家裏人說:警察那活兒我幹不了。就辭職了。學了現在的DJ。頭發也留長了,我想忘掉幹警察的那段日子。好像是我心裏永遠也無法抹掉的痛。我只有在音樂中發泄我的疼痛。壓抑的疼痛。”

我越說越激動,淚水在眼睛裏打轉。我強忍著記憶中的悲傷,想把自己從罪惡中解脫出來。“今天對你個法輪功的說出來,就算是懺悔吧!這話埋在我心裏很久很久了,今天說出來,我也幹凈一些。”

我從皮箱裏拿出兩千塊錢,塞給那個年輕的法輪功:“我以前拿過骯臟的錢。今天洗幹凈!”那個年輕人說什麼也不要,“你不要推辭!不要讓我再因為你們感到難過。我不想一輩子都因此難過。一會兒我的一個朋友開車送你回去。現在舞廳的客人正陸陸續續的走,沒人會註意你的。我再給你找身衣服,這個帽子你就戴著吧。 ”

我對他說完,眼淚齊唰刷的下來。疼痛不可以抹去,那就彌補吧!看著他坐在車裏離去,我揮手站在寒夜裏,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