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社会乱象

台立法院首映《活摘》纪录片 再揭中共暴行(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偕同多位立委在立法院举办纪录片《活摘》首映座谈会。


2017年12月8日,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偕同多位立委,在立法院举办纪录片《活摘》首映座谈会,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及其活摘器官的罪行,呼吁更多人来关注、制止这残暴罪行。与会者深受震动,立委发声敦促台湾政府多加强宣导、稽查禁止赴大陆器官移植旅游,民众也表示应尽份心力广传真相。

中国大陆恐有非自然器官供应库

曾获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皮博迪大奖的纪录片《活摘》,揭露中国大陆非法器官交易的内幕,且经多方证据显示,器官多来自遭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医师代表丁楷庭。


参与座谈会的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医师代表丁楷庭表示,由于器官移植前须先考量“组织相容性”,并做组织抗原配对,一般等待时间都很长。他以器官捐献做得最好的英国为例,规定成人没有登记“不捐赠器官”,就视同“默认同意捐赠”这样的状况下,换肝要等待113~138天(约四个月)。而在中国须填写自愿捐赠卡才能捐献器官,换肝等待时间竟只要两周。“器官移植的比率人口是常态分布,不可能同样情况到中国就缩短,没有这样的事情,这代表中国有庞大的器官供应库等非自然因素。”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法律顾问朱婉琪说,面对中共强摘器官的罪行,台湾不能做中共的帮凶,因此在协会的努力下,台湾于2015年通过《人体器官移植条例》,规定禁止“器官移植旅游”,且必须强制登录移植相关内容,在亚洲是创举。但目前仍有台湾人赴陆器官移植等问题,她呼吁相关部门要进行彻底稽查,立委也能持续关切。

制止活摘罪行台湾责无旁贷

立法委员张宏陆(左一)、张廖万坚(左二)、洪宗熠(左三)参加纪录片《活摘》首映座谈会。


立法委员高志鹏参加纪录片《活摘》首映座谈会。


立委洪宗熠谴责了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并表示“我们对于象法轮功、推动人权的一些活动,一定会全力的支持。”

立委高志鹏表示,人权是普世价值,在华人世界里,台湾是最注重人权、也更能让大家发声的地方。面对中共这个人权的刽子手,台湾责无旁贷地要发更多、更大的声音,让全世界注意到。对于禁止赴大陆器官移植旅游,他提到行政部门、公立医院都应该多做宣传,让更多民众知道。

立委张廖万坚表示,器官移植相关的法律,台湾多数人还不知道,政府的政策应该要多跟人民沟通、宣导,特别是这项进步议题、人权议题,更应该要好好的宣导。

广传真相 制止迫害

大同高中陈老师带领全班到立院观看纪录片。


大同高中陈老师带领全班到立院观看纪录片,她表示看完影片后非常震惊与难过,无法想象竟然有活摘器官这种事,实在太没人道了。

大同高中模拟联合国社社长江同学认为这部影片很有意义,让一般学生接触到国际议题,也知道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真相,并将之传播出去。影片内容令他很震惊,他表示器官如果不是合法的来源,就不应该用钱去买,就象毒品,用钱买毒品就是违法。

“每个人要尽份心力,呼吁中共不要迫害中国人民。”另一位大同高中的学生表示第一次听到活摘这件事,对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的迫害感到不舍,他认为应该本着人权的立场尽份心力。

来自台北商业大学的翁晨恩也是透过影片与座谈,了解到活摘问题的严重,而且是国际性的问题。他认为如果大家都漠不关心,“现在中共迫害的是法轮功,不知道未来是不是会延伸到台湾人,或是别国的人类同胞。”他说,如果不制止这件事,中共就会越来越扩大,不会收敛的。所以每个人都必须重视这件事,不要成为共犯,更应该告诉周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