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古机缘 > 佛光普照

神奇的事情正在这一班发生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 沈容

当脾气暴躁的孩子不再暴跳如雷,当自私自利的孩子懂得为人着想,当学习困难的孩子主动阅读,当情绪障碍的孩子进步神速,我们知道一定有着非比寻常的事情正在“这一班”发生……

也许这一班的故事要从一位老师王郁青开始说起。2019年,王老师在遭逢人生重大打击下,开始修炼法轮功,《转法轮》一书让她重新拥有了焕然一新的人生。修炼法轮功后,王老师在生活和学校中都遵循书中讲的真、善、忍去做,修炼法轮功不仅改变了她,也改变了班上学生的命运。

王郁青老师从《转法轮》一书中重新拥有焕然一新的人生。图为她正在阅读《转法轮》。


小宇,是从外校转进的问题学生,当王老师翻开原校辅导纪录一看时,简直瞠目结舌!从一年级到三年级的导师们,留下近六十笔的辅导资料,纸本纪录厚厚一叠,密密麻麻记载着小宇如何对师长骂脏话、顶嘴,对同学吐口水、暴力相向,对父母说谎和反抗……

原本班上人数就已达满班上限,还不乏情绪障碍、学习落后的学生,如今又转进一名“烫手山芋”,更让郁青的心沉重如山。但很快地,郁青想起自己是个信仰真、善、忍的修炼人了,修炼后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思及至此,郁青决定用更加纯净的心态面对小宇。

一天下课,小宇因排队时的推挤,和同学阿凯从争执演变成互殴,郁青苦口婆心和他们说着“有得必有失”的道理。阿凯很快道歉了,但小宇仍执意要回打对方才能咽下这口怨气。王老师记得小宇的辅导纪录曾提到他会针对有过节的同学,不断攻击报复,于是她转了话题问他们:“老师读了一本书,了解到很多道理,你们如果想知道的话,我中午可以陪你们一起读。”

午休时间一到,小宇和阿凯迫不及待地搬着椅子坐在王老师身旁,一起和老师读着《转法轮》。原本,郁青以为书中内容对孩子来说过于艰涩,可没想到平时阅读有困难的阿凯,竟从《论语》开始,认真读着一字一句,小宇也接着和阿凯一人一段念着。

在阅读的过程中,小宇说:“我们都是从天上来的,就像《小乾坤》里的阿雅和豆豆一样。”阿凯甚至哽咽道:“天上一定有神仙在云的后面。”两个孩子谈着自己的体会,双眼发亮、炯炯有神,刚才的争执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有一次,小宇问郁青:“真、善、忍的相反是什么?”郁青说:“是假、恶、斗。”小宇如梦初醒,理解似的点点头。隔天,小宇写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谢谢老师对我很好,还给我看那一本书(《转法轮》)。小宇敬上”

往后的几个午休,郁青、小宇、阿凯一起读着《转法轮》,两个孩子专注投入,几乎想把整张脸、整颗心埋进宝书中。也从那天之后的晨读时光,总是发呆捣蛋的小宇,开始主动向郁青借阅《转法轮》,他总是一边读着,一边绽放阳光般的笑容。

过去,小宇会谩骂老师、攻击同学,但曾几何时,班上同学都发现了他惊人的转变。有人说:“小宇以前会骂脏话,现在没有了。”有人说:“他以前都会叫我看他打架,现在不会了。”有人说:“之前请小宇抬餐桶,他会嚷嚷为什么是我,现在没有轮到小宇,他也自愿去抬。”有人说:“小宇开始会主动认错,反省自己。”孩子们你一言我一句地说着,他们都很好奇,小宇每天爱不释手的那本宝书,究竟有什么神奇的力量?

小宇读完《转法轮》后,继续读着《洪吟》,有时一个早上可以背下四首,越背越爱背,甚至主动抄写下来。在小宇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同学一起加入阅读《转法轮》、抄背《洪吟》的行列,并在午休发起“相约来打坐”的活动。郁青说:“每当中午和学生一起打坐时,我感到整个教室变得好平静好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