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生命探索

現代科學之迷思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平心

當今社會的發展,是基於科學的發展,而科學技術的發展和各類理論體系的建立,已漸漸代替了人類的傳統理念和傳統學科。

人類在依托科學的發展中,社會空前繁榮,城市化加劇,世界變得越來越小,可是,相應而來的危機卻越來越多。

學科越走越窄

現代人類學科越來越垂直化,導致科學家往往只能是一個領域的專家和學者,比如物理學家可能對生物學或社會學知之甚少,而醫學專家又往往搞不明白物理學方面的研究。心理學教授不會電腦編程。人類在某個領域裏取得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的專家很可能是在另一個領域裏的新手。

而人類又因發展的太過迅速,導致了社會出現了許多難以解決的諸如環境問題、人口問題、經濟問題、核威脅、教育問題、心理疾病、社會關系問題等等諸多的問題。專家們往往在自己擅長的專業中去解釋該類問題的成因和探求解決問題的辦法。可是我們知道,社會問題的出現,成因是復雜而艱深的,它是由各類因素共同促成的。這樣就使得人類面對的問題越來越棘手,也越來越無法用科學的辦法來解決。

科學理論的局限性

比如現代科學中的各類公式,實質上是用已測得的大量數據的反推。不管是各種已被實際運用到科學中的各類定理和公式,還是現代的數學建模來解決的各類龐大的計算問題,人類都只是在通過現象來探求本質。定理和公式一旦被大眾接受,無法用定理和公式解決的現象或現實問題,科學往往會有意無意的忽視。這種忽視,往往就涉及到現實中人因為名譽和利益而做出的選擇,而這種情況,幾乎伴隨著科學的發展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著。

舉個例子,因為牛頓通過蘋果落地發現了萬有引力,這是我們每時每刻都能觀察到的現象,那麼,萬有引力被接受起來就非常的快。但反之,在歷史上或社會發展過程中,也不乏有些不符合萬有引力的現象,比如中國古代的一些白日飛升的傳說,還有西方一些魔術師表演的浮空魔術。那麼,這些現象就會被現代人解釋為迷信和騙局。

證偽一件事情,卻不像證明一件事情一樣會提出各種完整的論據和科學的實驗對照組。不只是因為實驗對照組實在太難被找到了,而且還因為政治、利益、名譽等各類因素的牽扯,使簡單的問題復雜化,最後不是為了探討學術問題,反而變成了為某種理論“站隊”。當科學在有限的框框裏下定論的時候,人類也開始了封閉自己的道路。

長此以往,使得科學開始導向了狹隘和偏見,除非當人類的科技有所突破,不然在其不可論證的範圍內否定著一切,並冠之以“反科學”,“迷信”,“反智主義”。而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又發現了微觀下物質的運動是不受萬有引力定律限制的(其它被推翻的科學定理也是一樣)。這說明兩個問題,一個是科學理論並非是適用萬事萬物的不變不動的真理。第二個是相同物質或個體在不同狀態下很可能受著不同的法則的約束。那麼反過來探求一些不尋常的現象的時候,是否也不應該用同一種定理去套用呢?

就如光的波粒二相性,愛因斯坦曾在這個問題上發出感嘆:好像有時候我們必須用一套理論,有時候又必須用另一套理論在描述(這些粒子的行為),有時候必須兩者都用。我們遇到了一類新的困難,這種困難迫使我們要借助兩種相互矛盾的觀點,即光既有波動特性、又有粒子特性的觀點來描述現實,而其中任一單一的觀點是無法完全解釋光的現象的,但合在一起就可以解釋。

從笛卡爾到現在,現代科學家對光研究的300多年裏,如今的科學屆仍然無法很好的解釋兩者是如何統一的。

科學發現方法的局限

中國有句古話,差之毫厘,謬以千裏。這就是現代科學發展中的巨大漏洞,通過現象來探求本質,沒人知道那會偏離事實多遠。事情的全貌站在現有的科學和技術條件下,猶如盲人摸象。那麼,使用這種辦法探求真相到底距離真相多遠呢?舉個例子,現代科學中提出的原子,它是由原子核、電子、質子和中子所共同構成的,科學家制作的原子模型類似行星圍繞恒星轉,周圍是“空”的。而實際上是這樣嗎,就像這個空空的宇宙間,看上去什麼都沒有,實際上充滿了看不見的射線,光,甚至是 “暗物質”。這些物質是什麼,具有什麼特性,有多大的能量,能起什麼作用,如何觀察?也就是說,不管是微觀還是宏觀,到處都是現代機器都無法測定的物質。人們在發現各種所謂定理和法則的時候,有計算過“它們”造成的變量嗎,很顯然是沒有的。

顯然,當科學家發現量子糾纏現象的時候,科學就卡殼了,就再也無法解釋成因了。因為通過現象探求本質的方法在這裏實難使用。

走出科學的誤區

雖然現代科學到處都是無法自圓其說的漏洞,但是受現代科學教育出來的人,把科學的理論和假說當作真理,排斥和遠離人類傳統的思想和行為。

所有人都知道精密的儀器和精美的建築物是人類設計的,卻會認為進化論可以解釋人類的起源。各類物種那嘆為觀止的設計、行為模式、種族延續方式、微觀下那復雜的令人驚嘆的基因序列,還有人類謎一樣的思想和完美的身體結構,怎會是進化而來?

當然任何人都不會把法國盧浮宮裏面精美的藝術品說成是進化和自然選擇的產物,而比這復雜億倍不止的人和生命卻被強行解釋成是自然產生的。那麼,即使真的是自然產生的,其自然又是什麼呢?是一個隨機的混沌體嗎?還是一個由法則構建的系統的高級生命呢?

其實人類的歷史上一直就有解釋宇宙和生命的高深理論,可是因為科學的野蠻發展,雖然在物質領域造就了現代繁榮的社會,而精神層面卻一直壓抑著人類,封閉著人類,並造就了巨大且眾多的危機,它用淺薄的理論推翻著古老的傳統和文化,並視之為落後和愚昧,否定的理由往往只是因為無法證明。因為無法證明就說是錯誤的,是迷信和偽科學。而這種觀點卻被大眾所接受,著實令人啼笑皆非。

反過來說西方宗教的“地心說”中,地球是宇宙的中心這一觀點,科學真的反駁的了嗎?首先,宇宙到底是什麼?它到底有多大?宇宙有外殼嗎?宇宙之外是什麼?宇宙之外是否還存在宇宙?這些問題科學要花多少年才能做出解釋呢?回答了這些問題,我們才能真正的回答地球是否是宇宙的中心這一問題。顯然,科學是無能為力的。科學現在能回答的是:地球不是太陽系和銀河系的中心。

科學,只是人類探求真理的一種方法,絕不是真理本身。千萬不要被現代紛繁復雜的各類信息和理論封閉了您的智慧,請和我一起開啟您那封塵已久的雙眼。

如果您和我一樣有對生命之謎的渴望和對真理的探求,不妨看一看《轉法輪》這本書,他是由李洪志大師於1992年在中國傳出的高德大法,書裏揭開了宇宙、生命、時空及萬事萬物之迷,29年來使無數人受益。在共產邪惡政權的瘋狂迫害下仍然傳遍世界。這些法輪大法的學員中不但包含了各個年齡段的修煉者,而且其中不乏許多高學歷的人才,有的甚至還是各個領域的專家、學者和頂尖的科學家,是什麼使得他們在法輪大法的指導下一路走來?相信您一定會在認真閱讀後有所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