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五千文明 > 世界回眸

以總統之職兌現神聖使命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明思

108年前(1911年)的2月6日,美國伊利諾州一個小鎮的賣鞋人的家中,出生了一個男孩,名叫羅納德·裏根。

1932年,裏根從大學畢業後在電臺當體育播報員,後成為好萊塢明星,又任加利福尼亞州州長(1967~1975年),最後連任兩屆總統(1981~1989年)。此後歐共、蘇共相繼解體。裏根被譽為20世紀最受歡迎的美國總統。在過去的百年中,沒有哪位總統如此顯著地重塑了美國人的力量和自信,並將美國乃至世界拉回正確的方向。

裏根1988年應邀訪蘇,與戈爾巴喬夫在莫斯科紅場大教堂前暢談。1991年,戈爾巴喬夫宣布蘇共解體。


裏根從小就相信上帝安排好了人的一生,那些看似無序的命運多舛,都是神安排中的一部分。

在愛荷華州做了一段電臺體育節目解說員後,1937年6月,裏根來到加州伯班克華納兄弟的總部,得到了一份演員的工作。在息影從政前,裏根在好萊塢共出演了50多部影片。

1947年,好萊塢有一次演員罷工,後來被發現是好萊塢的共產黨受莫斯科操控而為,表面上是為其工會成員謀權益,實則是企圖將蘇共的意識形態滲透到美國演藝界。

期間,由於裏根堅決的反共立場,好萊塢的共產分子曾威脅他,並計劃用硫酸潑面將其毀容,斷送其演藝生涯。為此伯班克警局發給他一只槍和一個槍套,裏根把它挎在身上七個月之久。

那幾年確實讓裏根開了眼。過去,當人們談起莫斯科想滲透好萊塢時,他會不屑一顧,認為那是在把紅色蘇聯妖魔化。然而,親身經歷之後,裏根開始對共產主義有了初步認識:“現在我從第一手的經驗知道了,共產分子是如何利用謊言、欺騙、暴力或能達到其目的的任何手段,來進行擴張滲透。我從近身肉搏般的戰鬥中知道了,國家面對的最陰險和邪惡事物,來自共產主義。”

前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為心靈摯友裏根總統的一生概括極為精準:“他致力於彌補美國的精神傷痛、恢復自由世界的力量、使人類免遭共產奴役之苦。”

撒切爾夫人回憶裏根時說:裏根相信,他(在1981年任總統69天時遭槍擊)大難不死,是上天的有意安排,就如他在康復後對一位牧師所說的:“接下來無論還給我多少時間,那將都屬於上面那位大人(上帝)了。”裏根在隨後的八年任期中的成就,確實如有神助。

撒切爾夫人回憶說:“我無法想像有哪位外交家或戲劇大師,能夠比他在日內瓦峰會時對戈爾巴喬夫說的那句話更漂亮:‘請容我告訴您,為何我們對你們不信任。’”“那句話字字坦誠,擲地有聲,但對聽者絕非易於入耳。但那又是基於信任、為開啟新篇所釋放的友善信號。”

據美聯社報導,裏根辭世第二天2004年6月6日,戈爾巴喬夫說很難接受裏根離去,“在20世紀最後的或許最艱難的那些年,他是命運中安排在我身旁的人”,“他已載入史冊,作為終結冷戰起重要作用的人。”

裏根堅信共產主義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他公開說出蘇共是邪惡帝國,“與人類歷史潮流相背,抹滅人民的自由和尊嚴”。1987年,裏根站在柏林墻前,面對數萬聽眾講出“戈爾巴喬夫先生,推倒這堵墻”的名言。

對於這些反對共產的言辭,聽者一旦跳出畸形的共產視角,就能感受到上天安排的歷史進程與裏根所言中的人性溫暖。

“他是真誠的!”戈爾巴喬夫講到裏根時說,“用當年的政治詞匯而言,他是一只鷹。然而,那個美國鷹熱愛生活。他尊重傳統,我覺得他關心給後世留下什麼。”“這是他的使命和夙願——以人類和平締造者的身份結束他的總統任期,並載入史冊。”

西德總理科爾說:“他的出現是這個世界的幸運。在他呼籲戈爾巴喬夫推倒柏林墻後的兩年,柏林墻真的倒了,而十一個月後,德國統一了。”

裏根總統的一生,印證著他的信念和實踐:普世價值根植於心,終結共產,兌現神的安排。

他的名言也鼓舞著後世:

“如果好人無所畏懼﹐邪惡將無能為力。”

“我心中一直堅信:人本善良,正義必勝,每一位來在世上的生命,都賦有使命!”

“一個人能做什麼,能走多遠,如果他不在乎歸功於誰的話,他的成就將無可限量。”

裏根總統圖書館中珍藏著他朗誦的配樂詩,其中一段是:

在神明面前,我們放聲歌唱,
是神譜寫了這最美的樂章。
願神繼續將我們凝聚,
讓我們團結和博愛之聲,
響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