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詩文樂畫

瞬間感悟:忘掉自己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梅雨

【明思網】什麼時候我才能徹底忘掉自己?

什麼時候我才能忘掉自己的過去,忘掉自己的愛憎,忘掉自己的悲喜,忘掉自己的疲勞,甚至,忘掉自己的存在?

什麼時候才能讓心靈的空間裝滿佛法,裝滿眾生?

去掉人的東西為什麼這樣難?是因為內心裏充滿著“自己”。不管表面上這個原因那個原因,追究到底,不過是那個無處不在的“自己”擋在前面。

別人會如何看我?如何想我?如何評論我?“自己”如何、如何、如何……

為什麼不是:我該怎樣去幫別人?別人感受如何?我應該如何說、如何寫才更能達到助人救人的目地?不管別人如何看我,不管別人是不是理解我,不管別人是不是感激我,我都要堅持不懈的、持之以恒的做下去。因為我是為著眾生而存在,而不是為著這個小小的“自己”而活著。

仰望浩瀚無際的蒼宇,這個小小的“自己”又算的了什麼?即使“自己”做了什麼,又算的了什麼?不是師尊的加持,不是大法的威力,這個小小的“自己”又能做的了什麼呢?

回首望去,發現修煉中艱難的每一步幾乎都是與那個“自己”交鋒,與那個“自己”抗爭。

有的同修在修煉的路上突飛猛進,是因為她早已忘記了自己。她為了向眾生講清真相,常常忘記了吃飯,忘記了睡覺,忘記了自己所有的感受,甚至忘記了自己的生死。因為她已經將小小的“自己”溶入了無邊的佛法之中,心裏充滿的是慈悲和正念。

完全的無私無我,這才是真正的覺者,這才是師尊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