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詩文樂畫

瞬間感悟:做過的都沒有白做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梅雨

【明思網】我們做過很多的事,用真誠善良的心、付出了很多努力,卻得不到回報。我們以為那些心思都是白費的,徒勞的,有時想起來感到心灰意冷,意志消沈。然而,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

真實的情況是,我們用真心所做過的一切都在起著作用,只是當時沒有顯現出來,或者沒有在你面前顯現出來而已。

幾年前,一位修煉人在百忙之中參加了一個連親屬都不理睬的婚禮。她知道這對新人的心底很好,他們是真心相愛的,家裏人只是因為世俗的觀念而不接受他們。她不但去了,還帶著厚禮,真誠的祝福他們白頭偕老。她在賀卡上寫到:

“衷心的祝福你們,希望你們珍惜彼此,白頭到老。

還有一事請不要忘記:當正義的法輪大法需要你們的時候,你們一定要站出來為她做點什麼。”

當時,他們只是表示感謝,看上去象對待一般朋友一樣。

然而,多年以後,這位修煉人驚喜的發現,那對她曾經祝福過的夫妻在大法召喚的時候,欣然走了出來,來到她的面前,而且是那麼自然。

這或許也是“做而不求”的一層內涵吧,因為任何事情的結果是求不來的,越求越不顯。只要用心去做過了,結果已經有了,只是顯現的早晚而已。況且對於一個修煉人來說,知道不知道結果又有什麼重要呢?只要用心做過了就夠了,再多一點就是執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