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五千文明 > 修煉文化

念佛不如修心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淑萍

【明心網】中國古代有個讀書人,他的妻子拜佛甚勤,每天都在佛堂前花很長時間誦經念佛。有一天,他又聽到妻子在佛堂上不斷的念著:“南無阿彌佗佛、南無阿彌佗佛”,於是便想跟妻子開個玩笑。

他坐在廳堂邊上,忽然喚著妻子的名字,妻子聽到後便停止念佛而回頭問他:“有事嗎?”他笑著說:“沒事、沒事”。

妻子沒好氣的繼續敲著木魚、誦經念佛。沒多久,這個讀書人又在旁邊輕輕呼喚著妻子的名,妻子本不想理會,可是實在忍不住了,回頭問說:“你到底有什麼事呢?一直叫我?”讀書人笑笑,揮著手說:“沒事、沒事”。

再過一會兒,讀書人又在旁邊輕聲叫著妻子。妻子繼續?^誦,不予理會。但讀書人還是不斷的呼喚著她,終於她放下木魚,走過來問丈夫說:“你到底有什麼事呢?為何一直吵我,讓我無法好好誦經念佛呢?”讀書人這才站起來說:“太太,我才叫你的名字三次,你就感到厭煩了。那麼,你每天對著阿彌佗佛?^了這麼長時間,那阿彌佗佛祂不會感到厭煩嗎?”

後記:人想通過誦經念佛的形式,讓神佛知道自己的虔誠,卻不知好好修心向內找,只知在形式上做個樣子。如此這般,只求“有口無心”式的追求形式上的膜拜,卻不在自己的心裏虔誠的修心向佛,那神佛能接受你的誦經念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