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生命探索

人為因素對海草的破壞將導致海洋生物的危機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周正

【明心網】據路透社10月14日報道,由於人們對海草的缺乏註意,海草正在遭到嚴重破壞。這將影響到數百萬人,以及眾多的海洋生物。

海草是海洋生物中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至少有60余種不同的品種。它們對於凈化水質、保護土壤、調節生態平衡等方面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聯合國環境觀察署的一份報告指出,在大陸鄰近的海域中,這些海草對於環境的重要性就象陸地上的樹木對周圍的環境一樣重要。

然而,現在海草也成為海洋保護的內容之一。據《世界海草分布圖》(World Atlas of Seagrasses)的作者之一的艾得·格林(Ed Green)介紹說:“它們(海草)實際上是很嬌氣的,對於水質汙染尤為敏感。不管這些環境汙染是來自於農業的、工業的、還是生活的,它們都會造成了海藻作物的開花,從而影響到海草的生存。”

據介紹,全球共有海草面積約18萬平方公量,大約是英國面積的2倍。在過去的10年間,海草面積減少了15.5%。 

艾得·格林指出,過去人們對於珊瑚、海帶等方面較為重視,而對於海草,則很少關心。“現在我們希望人們不僅能夠意識到海草的重要性。而是要從整體上認識到這種物種間的相互作用。“

可見,環境保護任重而道遠。

參考資料

Marine Species at Risk as Sea Meadows Destroyed: http://news.yahoo.com/news?tmpl=story2&cid=585&u=/nm/20031014/sc_nm/environment_seagrass_dc&printer=1

(正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