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生命探索

科學研究發現綠茶可抗過敏癥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同雲

【新生12月28日訊】患過敏癥的人常出現抽鼻子等癥狀。《每日科學電訊》9月19日報道,飲茶可能是對付過敏癥的良方之一。[1]

報道中說,日本科學家不久前從綠茶中提純出一種化合物。在實驗測試中,這種化合物能降低過敏反應。這一發現發表在10月9日出版的《農業與食物雜志》上。該雜志是美國化學學會出版的專業期刊。

研究人員表示,在綠茶中先前提取出的化合物中也有抗過敏癥的作用,但效果不如這種化合物明顯。

該課題的負責人Hirofumi Tachibana是日本Kyushu大學的副教授。他說,“綠茶在抗過敏上效果顯著。如果你有過敏癥的話,應該飲用它。”

多年來,人們就在用飲茶來對付一些感冒或過敏的癥狀,比如,打噴嚏、咳嗽、流淚等等。這一新研究更加證明了這一點。

盡管如此,科學家們還不知道要飲用多少茶才能起到治病的效果。而且也不清楚哪種茶療效最佳。

除了抗過敏之外,科學研究表明飲茶在抗癌、減少心臟病、治愈關節炎、及減慢牙齒脫落等方面有奇效。

綠茶的效果是否因為幾種化合物而起作用,還不得而知。傳說遠古的炎帝神農氏曾“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這個荼指的就是茶。所以,茶的藥用形式已很早就被人們所認識。發展至唐代,中國的茶已經到了無處不在的地步。

中國茶道歷史悠久,又與儒、佛、道三家的思想有著深厚的淵源。古人采茶不僅對天時、地利有講究,對采茶的人也有著嚴格的要求,好茶必須好人采。佛教中有“禪茶一味”的說法,以茶禮佛;而道家的學說則為茶人與茶道註入了“天人和一”的思想,崇尚自然,崇尚樸素。這些因素可能都與飲茶的效果息息相關。

參考資料

1.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2/09/020919071413.htm

(正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