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生命探索

研究發現鍛煉能降低癌癥的發病率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李潔

【新生10月26日訊】鍛煉對人身體健康帶來的好處已越來越被人們重視。科學家們已開始系統地研究鍛煉人對疾病甚至癌癥的抵抗力的增強程度。英國布裏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研究發現,經常鍛煉能夠幫助人們降低癌癥的發病率,也可能有助於癌癥患者康復。這是研究人員通過對腸癌、 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白血病和子宮內膜癌等的研究得出的結論。

據BBC 2002年10月18日報導,布裏斯托大學的15項研究的結果都表明,人們在工作中進行鍛煉和閑暇鍛煉都大幅度減少發病率。經常鍛煉能夠把腸癌的發病率減少40%-50%。乳腺癌發病率能夠減少30%,而對絕經期後的婦女來說,乳腺癌發病率能減少更多。對肺癌鍛煉進行的11項有關研究當中的六項表明,鍛煉能夠起到保健作用。並且研究發現鍛煉能使癌癥患者的生活質量得到很大的改善。

布裏斯托大學鍛煉和健康科學系的福克斯 (Ken Fox) 教授說,鍛煉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他們發現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鍛煉有助於抵禦癌癥,對於直腸癌特別如此。 眾所周知,腸癌是英國最大致死因素之一,每年大約有17,000人死於腸癌。

科學家還沒有找到癌癥發病的真正原因。但已發現目前治療癌癥的方法具有很多負作用。這就引起很多人開始尋找更為安全有效的治療癌癥方法。布裏斯托大學的研究人員史蒂芬森 (Clare Stevinson) 說,使用諸如外科手術、化學療法和放射療法治療癌癥都對患者有負作用,比如身體喪失某些功能、疲勞、惡心、沮喪和焦慮等等。而鍛煉的好處很多,不僅提高患者的體能、肌肉力量和身體姿態、自我意識和情緒,而且還能夠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

不只是體育鍛煉能起到強身健體、對疾病的抵禦的作用,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東方古老的方法,比如氣功、打坐、瑜珈、太極等等對人健康的奇特功效。與體育鍛煉相比,這些傳統的修法更強調身心合一,動作更緩慢,能使人更好地調節體內平衡,達到身心凈化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