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共產黨全面進入互聯網,新聞審查,首戰顯淫威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31日訊】據梅花網報道 人大通過互聯網條例,從法律的角度控制異見的聲音,12月份以來,在中國已經不能訪問國外的中文網站,有關政治方面的各種論壇、"澳洲新聞網"、"大參考",直到最後一個"文學城"被封(12.28晚),國內網站已經不能得到新聞來源,中國政府在互聯網新聞控制方面顯示了極強的淫威。國內網站由於"思想的境界"被查封之後,影響很大,引起不少異議,政府從外圍著手,網站警察遍布全國,重點檢查對象是個人網站。提供免費空間的網站經常會受到政府工作人員的光顧。新聞檢查的下一步可能是國內的思想網站。

人類文明在發展,希望我們國家也在進步,我們不希望出現網上也是共產黨一黨獨裁集權一腔說話。

洛陽大火看共產黨怕傳媒

洛陽東都商廈特大火災引起了全世界的關註,中國、港、臺甚至國際傳媒相當重視,結果一夜之間有數以百計中、外傳媒湧到采訪,300名中外記者雲集洛陽,一場新聞傳媒大戰悄然展開。

三百中外記者雲集洛陽

火災發生後,無論是在災難現場,還是在各大醫院,都擠滿了各種膚色的記者。他們操著各種語言,緊緊追蹤著火災的進展情況。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洛陽采訪的記者有300名之多,其中僅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等境外傳媒的記者就有近百名。

香港記者一度遭扣留

據報道,28日死難者家屬示威行動中,有多名海外及香港媒體記者一度被當局扣留。據太陽報報道,有兩名香港記者及一名外籍記者,在采訪遊行時遭公安扣留,不過公安對被扣留記者態度尚好,經過錄取口供及告誡一番,三小時後即把三人釋放。

明報報道,28日上午,部分媒體記者有幸被當局容許進入火災現場采訪,不過記者甫到現場,感興趣的不是曾被封得嚴嚴密密的東都商廈,而是突然從東邊出現的示威隊伍。不管是境外還是境內記者,再也無興趣進入黑漆漆的現場。

市民喜歡海外記者不滿當地傳媒的「官腔」

明報說,由於當地宣傳部門對所管轄的媒體嚴加控制,洛陽市本地媒體對事件報道多跟隨當局口徑而惹來市民不滿。連日來,鄭州市的《大河報》因較敢刊登相關消息而「洛陽紙貴」,但當地的《洛陽日報》、《洛陽晚報》卻乏人問津。更有趣的是,這種效應也表現到記者身上,尤其不少死難者家屬,聲明只接受外地、最好是海外的記者采訪,一聽說是當地傳媒記者,即使不是怒目相向,亦不予理睬。他們解釋,這些記者「只挑當官喜歡的出,不為死難者家屬說句公道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