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古機緣 > 佛光普照

國際管樂節遊行 天國樂團震撼臺灣嘉義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清漢(臺灣嘉義)

2019年12月21日,臺灣法輪大法天國樂團踏上了臺灣嘉義市街頭,龐大的隊伍演奏出壯盛祥和的樂曲,給市民帶來歡欣鼓舞。天國樂團連續第九年應邀參加“國際管樂節”,與來自海內外包括日本、法國、德國、比利時、泰國、香港及臺灣等50組隊伍參加遊行,為國際管樂節拉開序幕,至明年1月1日還將有一系列室內外精彩演出。

'圖1~5:法輪大法天國樂團踏上臺灣嘉義市街頭,演奏壯盛祥和的樂曲,給市民帶來歡欣鼓舞。'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踏上臺灣嘉義市街頭,演奏壯盛祥和的樂曲,給市民帶來歡欣鼓舞。


臺灣嘉義市自1993年起舉辦國際管樂節,每年來自世界各國的管樂好手齊聚一堂,20多年來持續不輟,今年還有國內外樂團演出多達80多場的音樂會,已成為揚名國際的管樂慶典,使延至年底的管樂節更加熱鬧。

把“真善忍”的精神帶給世人

由200位團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團員身穿唐宋服裝,樂團由“法輪大法”字樣的藍色橫幅前導,給熱鬧的嘉義街道帶來喜慶的氣息。樂團行進至中山路圓環時,演奏出重新改編的耳熟能詳的《高山青》樂曲,贏來觀眾熱烈掌聲。

樂團指揮表示,今天演奏的曲目有《法輪大法好》、《法輪聖王》、《歡樂頌》、《凱旋》、《神聖的歌》、《送寶》、《佛恩聖樂》、《法鼓法號正十方》、《法正乾坤》等,還為臺灣觀眾準備了《高山青》,聖誕節即將來臨,演奏了《聖誕鈴聲》及《普世歡騰》,喜慶氣息中有中國韻味。指揮說:“我們要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展現給民眾,把真善忍的精神帶給世人。”

中山路是嘉義市人文商業薈萃的中心,天國樂團龐大的陣容震撼嘉義市。樂團從中山路頭邁開腳步,奏出《法輪大法好》樂曲時,雄壯音樂震撼整條街道,吸引了民眾的眼光。然後經過吳鳳北路、民族路、啟明路、體育路等重點街頭,一直到體育場,全程近三公裏,沿路萬人空巷,圍觀的群眾望著天國樂團鼓掌歡呼:“這是最壯觀的樂團。”

分享法輪大法的美好

天國樂團團員來自臺灣各地各行業,來自臺北吹太陽號的胡姓團員本身是公務員,今年第九次參加嘉義管樂節。2004年開始修煉法輪功之後,才知道自己距離真正的好人標準還很遠,他說:修煉後最大改變是對人的看法,有時太太說我表情不好,自己沒感覺,可別人感受到的是你不開心那一面。他認真尋找讓人有這種感受的原因:“以前認為都是別人的錯,師父說要向內找,現在我會想自己哪裏錯了。”

他體悟修煉是很好的事。以前坐計程車,司機故意繞遠路,他會有負面的想法,修煉後改變思路,體諒司機的生活不易,反而給司機一點小費,自己覺得很開心。

今天參加國際性的管樂大型活動,看到小朋友也來吹奏管樂,他特別開心,主要借此活動分享法輪大法的美好,讓民眾有機會了解法輪功。他說:嘉義朋友象今天的太陽一樣,特別熱情,給我們掌聲還熱烈歡呼,讓我吹奏特別努力。他笑著說:“音樂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聽到好的音樂會被感動,希望今天嘉義朋友會感動。”

家住基隆吹小號的傅姓女團員,現在貿易公司當會計,修煉法輪功十幾年了。她感恩地說,夫妻都得法,在法上交流互相指出不對,彼此提升:“天國樂團傳播法輪大法的美好,作為團員要提升吹奏技術,演奏好曲子,才能提升對曲子的詮釋層次,讓民眾感受到大法的美好。”

她感受到掌聲的鼓勵,“天氣很熱,民眾們還用扇子給我們扇風,大拇指比出‘贊’,對我們肯定。”她感動地說:“只要大家融合在一起,就能把美好的音樂散播出去,讓眾生感受到正的能量,感受大法的美好。”

走在樂團前拉橫幅的廖小姐家住臺中,第一次參加遊行。2013年走進修煉的她體會,四人拉橫幅要互相提醒,彼此改進:“為了展現大法美好,心要很正,身體才能挺直,才能從容的跟著音樂帶好整齊的隊伍,散發出正能量,讓民眾感受純凈與希望,感受大法真善忍的美好。”

嘉義市民贊揚天國樂團 支持法輪功

'圖6:兩位嘉義市立仁高中校友贊揚天國樂團團員神彩奕奕,令人敬佩,樂曲跟一般不同,和協悅耳。'

兩位嘉義市立仁高中校友贊揚天國樂團團員神彩奕奕,令人敬佩,樂曲跟一般不同,和協悅耳。


嘉義市立仁高中兩女校友說,未畢業前就看過天國樂團遊行,知道是法輪功團體,印象特別深刻,服裝與眾不同,團員神彩奕奕,令人敬佩,演奏樂曲跟一般不同,和諧悅耳:“感覺樂團每個人都善良慈悲。”

臺北中山女中周姓家長說,在臺北看過天國樂團,了解是法輪功團體:“這麼大的樂團,不同一般的樂隊,用音樂展現美好,感動力很強,貢獻社會,非常敬佩他們。”

立仁高中演奏室外法國號的陳同學敬佩天國樂團:“他們每年都來參加,大多是年長的團員,能走完全程,很敬佩精神跟體力。”

張先生第一次帶太太來參觀管樂節遊行,被天國樂團服裝吸引:“很傳統,團員很多,樂曲很舒暢,《高山青》聽來很親切,我發自內心感佩,我明年還要來。”

退休的黃姓公務人員看到天國樂團很激動,她說:“聽他們演奏,內心很震撼,樂曲很感動人,真想掉眼淚,隊伍最整齊,每個團員精神都非常好,一年比一年好,我發自內心感佩。”

臺北地區的扶輪社劉社長回嘉義探親,了解法輪功真相,比著大拇指說:“敬佩他們(法輪功學員)堅決的思想理念,每人都有信仰自由,大陸迫害太不應該。”

來自嘉義縣用相機記錄臺灣文化的黃先生,用手機錄影完整的天國樂團的行進:“最有紀律,很有內涵,每個人實力都很好。好的音樂能感動人,能訓練這樣的樂團不容易,每人都發自內心才能達到。”

退休的鄭先生贊美天國樂團:“精神抖擻,每年都壓軸,我每年都期待。”

'圖7:

一群嘉義市民在民族路上興奮的舉著寫著“天國樂團”的廣告牌歡迎天國樂團。


一群嘉義市民在民族路上歡迎天國樂團,他們興奮的舉著寫著“天國樂團”的廣告牌歡呼:“大法的樂曲能撫慰心靈。”

法輪大法網站:www.falundaf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