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風雨滄桑 > 揭惡揚善

《求救信》獲英國劍橋電影節“銀船獎”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華語紀錄片《求救信》獲得2018年度英國劍橋電影節銀船獎。(劍橋電影節官方網站)


11月8日,英國三大電影節之一的劍橋電影節的官方網站,宣布了觀眾評選出的三大獎項得主。曾在全球多個影展上獲獎的華語紀錄片《求救信》贏得銀船獎(Silver Punt)。

《求救信》先後在日本NHK電視臺、美國聖路易國際電影節、波特蘭電影節、聯合國協會電影節,以及紐約、比利時等地放映。

該片導演李雲翔用了非常特殊的制作方式,和劇中的主人公孫毅用Skype完成了這部影片。當時孫毅身處中國大陸,被中共嚴密監控,頂著巨大的壓力。這部紀錄片通過孫毅一個人的故事,揭露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對中國百姓進行的殘酷迫害。

導演李雲翔表示,這部影片在世界各地放映時,很多觀眾都流下了眼淚,他們被孫毅的故事深深打動。他說:“在劍橋電影節上也不例外,放映之後,很多人過來跟我打招呼,他們的眼淚含在眼圈裏。”

得知獲獎後,李雲翔表示感謝劍橋電影節觀眾的鼓勵。他說,很多觀眾對他說會向親朋好友講述孫毅的故事,或者聯系英國政府表達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註,還有人想去組織在英國其它城市的放映。

他說:“大家的行動就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盡早結束這場持續了近20年的迫害是所有攝制人員的心願。”

很多專業人士和觀眾認為影片內涵深刻,情節安排和表現手法非常巧妙。

學生作家Tamika Green在英國影評網站“take one”上寫道:“導演李雲翔(Leon Lee)和孫毅制作了一部關於一個人走向自由之旅的紀錄片,影片展現了洞察力,並能鼓舞人心,向觀眾展示了中國不為人知的一面。

“《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凸顯了孫毅和妻子的堅韌,以及他們的愛的力量。可以從孫毅、他的妻子和朱莉·凱斯(Julie Keith)那裏學到重要的一點:堅持自己的信念,永不放棄希望,對你認為錯誤的事情要站出來說不。這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但如果我們想要變得有良心並想改變世界,我們必須關註這個故事。

“李雲翔和孫毅制作了一部令人大開眼界的紀錄片,其內容震撼人心,用令人鼓舞的方式告訴我們:世界上還有這樣一些人,他們不願放棄(正義)。”

該片在華人觀眾中也獲得很大反響,劍橋大學一位華人高級研究員觀看電影後表示:“很感人……每個細節都很真實,讓人感動,比如他妻子說,我們能共同擁有的就是月亮了。”

還有一位華人觀眾表示,希望更多中國人能看到這部電影,也希望西方民眾觀看電影後積極行動,大家一起來制止對法輪功的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