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古機緣 > 道德升華

“這樣的好老師真是難找”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桂芳

去年有個外校的學生家長托我們學校的領導找我給孩子補課。那時離中考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經過一個月的補課,孩子有了很大提高,最後順利考入了重點中學。

家長在最後那次補課的時候過來了,問我:“老師,多少錢一節課?”我說不要錢,她很驚異,大概認為我只是謙讓一下,又問多少錢,我說:“我真的不要錢,因為我是煉法輪功的,我們師父要求我們做事先考慮別人。現在你家孩子學習有點困難,我只是幫幫忙,這麼點小事還用談錢嗎?”這位家長說:“現在的社會還有不要錢白補課的?”後來我又給她講了很多,包括天安門自焚偽案等等真相。最後她明白了,很是感謝我。我說:“你要感謝的話,就在你的朋友圈裏把法輪功的真實情況告訴他們。”她說:“一定一定。”

現在社會上的課外輔導班到處都是,很多在職教師也私下裏給學生補課收費。通常是一小時一百元。我給不少學生補過課,成績都有很大提升,大多都升入了重點中學。但是我沒要家長一分錢,沒吃過家長一頓飯。我的行為讓這些家長很受感動,大多數家長都有這樣一句話:“像你這樣的好老師真是難找。”

是啊,在這個物欲橫流、一切都向錢看的時代,白幹活、不要錢,聽起來都是笑話,別人都說你是傻子,所以這些找我補課的家長表現都是:驚訝、不解。後來他們知道我是因為修煉法輪功,做事先考慮別人,他們才理解了。同時他們對法輪功的誤解也消除了,明白了原來法輪功是這麼好,這麼無私。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法輪功學員。在我們煉功人中,這些事真是太平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