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見仁見智 > 深思明鑒

生命的選擇題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曾嚴

二戰時,歐洲盟軍的最高司令艾森豪威爾將軍在一個寒冷的夜晚驅車趕往總部。途中,他看到一對老夫婦坐在路邊,已經凍得不行了。他要司機停車詢問,而他的參謀說:“還是通知警察局來救助他們倆吧,我們不能耽誤了去總部的時間。”

可將軍堅持要停車,他說:“如果等到警察局派車來,恐怕兩個老人早就凍死了。”就這樣,兩個老人被接上了車。原來他們是開車來看兒子的,不料車子中途拋了錨,只好在路邊等人幫忙,他們非常感謝將軍的善心幫助。將軍命令司機先繞道把兩位老人送回了家,再趕到總部。

事情過去不久,盟軍得到消息,那天晚上,德軍的狙擊手已埋伏在了將軍原來的必經之路上。如果將軍走了原來的路線,就可能車毀人亡了。

很顯然,艾森豪威爾將軍善意的舉動其實是幫助了自己。誰能說冥冥之中沒有天意呢?這似乎就是上天在將軍面臨險境或厄運之時,給他出的一道關乎生命的選擇題。表面上看,是那對老夫婦需要幫助,其實真正需要幫助的或許恰恰是將軍自己。

在災難來前,上天用這對受困的老夫婦來幫助將軍脫離危險,但有一個前提,將軍必須做對這個選擇。

如果讓我們穿越時空,回到那個寒冷的夜晚,身臨其境地仔細想想,做對這道選擇題其實是不容易的:

一、將軍一行在如此寒冷的夜晚都要趕往盟軍總部,可能真有重要的軍機大事,幫助這對老人無疑要耽誤時間。
二、參謀提出反對意見,叫警察來管,這完全可以讓將軍找到不管這對老人的“理由”和要下的“臺階”。
三、當時是寒冷的夜晚,他們要趕往盟軍總部,如果在外面花費的時間長了,他們無疑要經受更長時間的寒凍。將軍堅持繞道和花費更多的時間去幫助老夫婦,表面看是沒有任何“好處”和“不劃算”的。

假如將軍是一個非常“現實”、冷漠的人,假如將軍沒有勇氣堅持良知,他就可能做錯選擇,那麼有關將軍的一切歷史就將改寫,他不會是我們後來所知道的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他不會有後來的一切榮耀……但是將軍做對了,他順應了天意(上天原本就要幫助他,但人自己的選擇也很主要)得到了上天的庇護,不僅救了他自己,也救了與他隨行的所有人。

這個故事對今天中共政權中的人具有明顯的現實意義和參考價值。面對億萬修心向善的法輪功學員的被迫害——被綁架、酷刑折磨、枉法冤判,甚至被活摘器官……中共現政權的高層怎樣對待江氏集團踐踏法律的犯罪事實?怎樣對待慘絕人寰的殺戮?怎樣對待江澤民集團不斷制造事端的行徑?是放縱、默認還是終止迫害?是“保黨”、隨其一起被歷史淘汰,還是順天意解體中共而自救?

另外,這個故事對於普通的中國大陸民眾在“退黨、退團、退隊保平安”等良言面前如何選擇,也同樣具有現實意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