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見仁見智 > 深思明鑒

莫為恐懼與利益放棄原則 富而有德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這場舉世矚目的和平抗爭運動,最早完全由學生自發而起。學生們在香港自由的、沒有中共黨文化的環境中成長,他們單純、善良,敏感的看到了溫水煮青蛙的危險。


10月14日,如火如荼的雨傘運動進入第16天。香港警方突然以清除障礙物為名,拆除和平示威者的路障,隨後近千名中共操縱的黑社會和外圍組織成員圍攻辱罵集會市民,更有百余暴徒持利刀清除路障,令十天前中共黑幫沖擊旺角的暴力場面再現。

在中共江澤民派系代理人梁振英治下,港府已經淪落到與黑幫同流。

在這次雨傘運動中,香港學生和市民表現了極高的公民素質,被很多媒體譽為“世界上最有禮貌的示威者”。雖然人數多達數萬甚至十幾萬人,人山人海,但沒有人使用暴力,沒有一輛車被推翻,沒有一間店鋪被搶掠,就是在一個路口一輛未來得及撤走的警車,也有市民自發看守確保不受毀壞。學生和市民主動維護秩序,收撿垃圾,道路上比平日還要幹凈整潔。甚至面對中共指使的黑社會團夥的謾罵與毆打,他們也沒有暴力相向,在肇事者謾罵攻擊時,學生們唱出了生日歌,讓肇事者悻悻離去。

雖然大多數人並不認識,但都互相幫助。有人收集物資提供給通宵留守的市民;有醫院護士自發趁休假來協助;不少本身有高薪厚職的市民,在現場默默運物資、撿垃圾,支持和保護學生;有商家雖然生意受到一些影響,也紛紛對學生進行幫助,有的免費招呼市民享用飲品和食物,有的義務為手機充電,更有美發師在街上為幾天無法洗澡的市民幹洗頭發。

為抹黑打擊港人的和平抗爭,中共官媒和親共團體一直在散播所謂的“陰謀論”,稱有什麼“背後勢力”。這與中共歷次政治運動一樣,總是要找出一個假想敵,然後在輿論上一哄而上,不必任何證據進行批臭打倒。當年“六四”時當局稱學生背後有所謂的“黑手”,這次“雨傘運動”中共用的招數還是沒有長進。

其實,這場舉世矚目的和平抗爭運動,最早完全由學生自發而起。學生們在香港自由的、沒有中共黨文化的環境中成長,接受的是香港自由人權的價值觀,他們單純、善良,不甘於像大人那樣被催眠。他們敏感的看到了溫水煮青蛙的危險,更忍無可忍、義無反顧。

當他們站出來反抗中共暴政的時候,許多他們的家長、老師甚至政客,雖然認同學生的抗爭理念和價值觀,但是,很多人出於成年人的所謂成熟、世故和利益考量,還有對中共暴政的恐懼,他們選擇了沈默和不參與。於是,很多學生瞞著家長,勇敢走向集會地點。雖然自從9月28日以來多所大學校長一次又一次勸學生撤退,但學生們一直堅持立場不肯撤退。這是一場完全由學生主導的抗爭,政治人物一直被批評未能跟上時勢的發展,與中共所謂的“學生受政客唆使”的說法完全相反。

當中共官媒力挺梁振英、當香港警察的催淚彈和警棍落在學生身上時,港人憤怒了。香港人無法接受這些年紀輕輕的學生和孩子替家長擋催淚彈,用鮮血甚至生命為香港爭取未來。很多家長被觸動,很多人被震醒,因為他們當中許多人為逃避恐懼或因顧及利益受損,而一直以來對中共的淫威“裝睡”。

催淚彈打醒了部份香港人的良知,民眾紛紛走上街頭,與學生一起面對催淚彈和暴力,最後警方根本無法控制局面,一場難以明確組織者、遍地開花的雨傘運動由此全面爆發。

梁振英香港政府每一次惡劣的做法,都激發更多的港人站出來。港府當初以為不會有多少學生參加,即便有幾千名學生集會,港府清場也綽綽有余,但沒想到最後有那麼多市民走向街頭。這就是為什麼中南海對形勢錯判的原因。

恐懼與壓力下的堅持原則從來都是艱難的。惟其如此,能夠做到就更難能可貴。

香港前律政司司長、親共立法會議員梁愛詩針對這次香港學生罷課事件接受媒體采訪說,即使學生沖入廣場,也不能令特首與他們對話,因為達到目的的才去做,不然就不應該做。還有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也稱“達不到目的的事,為何要做?”

諸如此類的中共黨文化的目的論和無用論正侵蝕香港社會,也讓很多香港人對中共的野蠻感到無奈和悲哀。

事實上,中共一直都是用利益至上、逃避恐懼來讓香港人放棄香港的核心價值。香港的核心價值是遵循人權、法制、新聞自由,文化上提倡積德行善、富而有德、善惡有報等重倫理、重家庭的中華傳統文化。

中共在近年直接用恐嚇、暴力,利用黑勢力制造恐怖氣氛,慢慢侵蝕香港的核心價值,讓很多港人感到恐懼和無奈,感覺是雞蛋碰石頭,胳膊扭不過大腿,怎樣努力都是徒勞,最後被“利”字左右,因恐懼而放棄原則,變得更加麻木。

但是,這次罷課的學生不一樣。一位罷課學生投書BBC這樣寫到:“我希望市民可以諒解,走上街頭的我們不是鬧著玩的,各人背負不同程度的壓力,只為了我們的未來更加美好,作為一個普通學生,我想繼續上學讀書,也更想有休息時間,留在家裏陪伴家人,或放空心情, 日以繼夜的露宿一點也不好受。……要是我們失敗了,將來我畢業後就要面對一個可能比現在更加無恥,更加無賴的政府了,我不得不繼續走下去,抗命也好,睡馬路也好,只願堅持能看見希望,只願香港人獲得更美好的未來。”

那些凡事都講目的論的人,可能無法理解為爭取普選而參與罷課香港學生的想法。但在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中,這樣堅守信念的例子比比皆是。

孔子說:“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孟子說: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也!”在人世間,最可貴的做人要堅守原則。換個角度說,人有原則的活著,社會才會有希望。一個只為目的利益算計的社會,最後必定走向墮落,弱肉強食,人人相害,人人為敵。就像今天的中國大陸,一些人富了,但社會道德急劇墮落,毒食品、毒奶粉、非法活摘及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惡的出現,色情和物欲泛濫,家庭倫理喪失,人有錢了,但人更痛苦、更恐懼了。

香港是一個商業社會,金錢財富是成功的重要的指標。但是不要忘記,真正的商道是以富而有德的倫理原則為基礎的。一個沒有良好信譽的商團,絕不會有長久的財富。《周易》曰:“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千古至理也!

香港今天的繁榮,是以香港的民主、自由、法治為基石,社會提倡積德行善、做好人、盡孝道的中華傳統文化。在中共控制香港之後,香港的經濟已經日益走下坡路。

面對邪惡,最短視愚蠢的行為莫過於沈默和怯懦。一步步的放棄原則,換來的是一步步的墮落,一步步的災難和磨難。人們不會忘記二次大戰的慘痛教訓,對希特勒的綏靖政策,最終導致的是更大的災難。

幾千年來,一個個強權灰飛煙滅,中華傳統的正信與善良的價值卻永世流芳。共產專制不過是中華五千年歷史長河一個小小的漣漪而已,貴州平塘縣的藏字石早已清晰寫下“中國共產黨亡”的歷史預言。

此時此刻,香港正面臨一個歷史轉折的關頭。人做事,天在看。不要只顧眼前的利益和恐懼,銘記我們祖先的古訓,人的財富與平安來自積德行善,因為我們做了好人,因為我們堅守了做人的基本原則,社會才不會墮落,家庭才會和睦幸福。

(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