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風雨滄桑 > 揭惡揚善

鮮為人知——中國流亡者(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楊蓉真

“我無比思念著我的母親、家鄉和兄弟姊妹朋友們,多麼希望有那麼一天能在家鄉的河邊靜靜的坐一坐,散散步……”2009年帶了幾支作畫的毛筆、幾件衣服,被迫與家人不辭而別、離開湖南的家鄉,開始了海外的流亡生涯,何雲峰流亡之旅的第一站是印度尼西亞的雅加達。他不知道如此簡單的心願,還需要多久才能實現。但他希望很快。

4月25日中共拉開鎮壓法輪功的序幕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因為天津當局抓捕了40多名當地學員,因此自發到國務院信訪辦要求釋放他們,並希望政府給予法輪功合法的修煉環境,當時因為人數眾多,警察引導法輪功學員環繞中南海而站,形成後來中共所謂“法輪功圍攻中南海”的事件。據一位當時在現場的學員劉玉梅表示:當時去的人都是抱著政府不了解情況,想跟政府反映的心情。實際人數可能10萬、8萬都有,也有很多人搭火車還沒去到就已經被(警方)阻止了。當時在北京府右街有很多外地來的學員,整個北京火車站、汽車站的道路邊、商店、公園到處都是全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

這個事件震驚了中共高層,也震撼了國際社會。據悉,當時的國家主席江澤民無法接受法輪功有那麼大的號召力,因此一個人不顧其它常委的反對拍板鎮壓。國際社會則認為這是繼89年64學運後,首度有那麼多的中國人聚集請願的場面,此外,對於法輪功學員當時的和平理性,以及事件結束後地上沒有留下一片紙屑感到震撼。

該事件後和平結束,當時國務院總理朱镕基答應法輪功學員提出的三項要求:釋放天津抓捕的法輪功學員、給予自由的修煉環境、允許出版發行法輪功的書籍。事件雖然結束了,但對法輪功的打壓卻悄然拉開。6月10日,中共政法部門成立專門打壓法輪功的辦公室,緊接著在7月20日開始對法輪功進行全面的鎮壓。自此,很多法輪功學員經歷了種種不為人知的迫害,許多人家破人亡、流離失所。

身心受益 自然要站出來說句公道話

面臨突如其來的打壓,法輪功學員的想法是什麼?曾經屢遭迫害,後輾轉到芬蘭的劉玉梅、朱洛新、以及一位目前在印度尼西亞的匡治穎表示,他們都是原本疾病纏身,修煉後身心獲益的人。匡治穎說:“在法輪功受到誹謗時,做為一個親身的受益者,肯定要站出來告訴別人法輪大法好,告訴別人中共的宣傳都是謊言。”

另一位旅居芬蘭的金昭宇說:自己的母親陳真萍是肝癌晚期的患者,於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短短幾個月病癥奇跡般消失,原本脾氣暴躁也變得祥和。因此,當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做出不正確的宣傳時,自己有責任告訴別人真實的情況。他們也認為這應該是多數學員普遍的想法。因此,他們去天安門,打橫幅、講真相,告訴人們:法輪大法讓人身心受益,希望政府能停止打壓,讓他們正常修煉。

對於有人聲稱:政府不讓煉,就別煉,或在家煉。一位民主人士表示:在任何民主國家,都會覺得講這樣的話是不可思議的;但在中國,他能想象有人會這麼說。但,這樣的說法就像哪一天政府不讓你到外面走路了,你就自己在家走路一樣的荒謬。他說:“應該被限制的是政府的權力,而不是基本的人權。正因為政府的權力沒受到限制,才發生這樣的事。”

堅持信仰被迫流亡

在電影《辛德勒的名單》中有句對白:在這裏(集中營)誤觸電網死亡算是善終。這是面對二戰時窮兇極惡的納粹黨,人們的自我解嘲。而現今,面對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竟讓人升起這樣的悲哀想法:也許流離失所算是一個較好的結果。

每一位受訪的法輪功學員都有一個悲壯的故事。

湖南何雲峰

何雲峰湖南邵陽市人,一個畫家,曾被勞教三年半(兩次勞教)。2009年在當局對他迫害不斷的情況下,他決定離開家鄉踏上流亡之路,在輾轉來到印度尼西亞後,成為聯合國批準的難民。他說:“邪惡多年來的迫害與監控,以及對家人的牽連,讓我只得不辭而別離開家鄉。” 何雲峰說,當時拿了幾支畫筆、幾件衣服就離開了。那一段流浪的日子,很多時候是“無錢,借錢,睡馬路”。

廣州朱洛新

廣州人朱洛新2001年12月遭到警察綁架,2003年被判刑10年。在監獄時遭受獄警唆使囚犯毒打,每天被強迫做超強度的奴工,制作廉價出口商品。2012年1月,朱洛新輾轉從泰國來到芬蘭與丈夫團聚。從她被判刑後,有整整11年時間不得與丈夫見面。

在被迫害的過程中,讓她最揪心的是親情,監獄警察曾強行把她70歲的父親帶到監獄。她說:“當我看著父親不斷地留著眼淚,並默默地支持我時,我也因不能孝順他老人家而留下歉疚的淚水。”事後,她得知與父親見面之日,父親正好高血壓和糖尿病復發,已約好醫生就診,但監獄警察卻攔截並強行將他帶到監獄要逼迫她放棄信仰。因此,朱洛新深深地體會到中共已經是毫無人性的。

遼寧劉玉梅

遼寧省撫順市人劉玉梅,目前一家三口也都在芬蘭。在國內的時候,由於住處是其它學員一起學法、煉功的場所,因此,被當局做為迫害的重點對象。她曾經遭到多次抄家、關押與勞教,妹妹被迫害致死。當局對她的監控從沒間斷,並四處追捕她。最終她於2006年輾轉從泰國到芬蘭。這幾年的迫害,劉玉梅表示:自己的丈夫到芬蘭後,看到警車都還會怕。

河南金昭宇

母女三人都修煉並長期遭到監控的河南鄭州人金昭宇表示,迫害使她們母女分離。媽媽陳真萍被判刑八年,她與小9歲的妹妹獨自過活。母親第一次被抓時,妹妹才11歲,被迫中斷學業,絕食抗議後獲得釋放,她們倆人相依為命。後來她到芬蘭後,妹妹為了躲避警察的抓捕,一個人東躲西藏,一直到最近被芬蘭政府接受,即將到芬蘭與姊姊團聚。但母親依舊在牢裏。

湖南匡治穎

匡治穎湖南省益陽市人,曾被判勞教2次,後在沒有精神病的情況下被送往精神病院。出來後,家中電話被長期監控。2011年6月,匡治穎先到馬來西亞,後轉往印度尼西亞。益陽市政府獲悉他出國後,於9月派人前往印度尼西亞與該國移民局交涉,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還出示了公文,請印度尼西亞移民局配合把他送回國。但由於當時他已有難民署批準的保護信函,因此未能如中共當局所圖,匡治穎得以繼續留在印度尼西亞。

心中沒有仇恨 同情無知參與犯罪的人

對於當局的打壓,甚至為了強迫他們放棄信仰而采用酷刑等方式,這些修煉者言談間沒有任何的憤恨,更多的是平靜與對他人的擔心。對於自己受迫害的經歷,他們輕描淡寫,在他們看來,最重要的莫過於讓那些因為聽信中共造謠而不明真相的人明白真相。

他們認為,當局少數人錯誤的決定,強迫那些底下的人來執行犯罪的行為,並透過造謠、誣陷讓不明真相的人對法輪功有偏見、仇視,這對那些人是不公平的。因此,需要透過各種方式來讓他們明白真相。

金昭宇經常利用一些機會到芬蘭的旅遊景點,告訴國內來旅遊的人中共對法輪功迫害的真實情況,她說:很多人還是被蒙蔽的。匡治穎也常常在印度尼西亞的景點告訴中國人法輪功讓人身心受益,以及中共打壓中種種慘無人道的事實。

劉玉梅表示:“這麼長時間了,這麼多人還在被迫害。有些家庭,一家人都被迫害死了。真的應該停止迫害了。”她呼籲那些參與迫害者應該要醒悟,不應再助紂為虐,要給自己留後路。她也同情那些參與迫害的人,她表示很多參與監控法輪功的人都知道他們是好人,但被當局所迫,不得不對他們進行打壓。

回家的路遠嗎?

流離失所的日子即便苦,比起在國內受到迫害自是不可同日而語。但他們表示:再怎麼樣都想回到自己那片土地上。劉玉梅說:“芬蘭政府對我們生活上的照顧是挺好的,但被迫出國,外國條件再怎麼好,還是懷念那個生我、養我的那片土地。”

對於被迫過這樣的日子,何雲峰說:“內心的感受我不知道如何表達。沒有恐懼,但心中非常牽掛國內信仰真善忍的朋友們,時時想念著母親和家鄉。多麼希望有那麼一天能在家鄉的河邊靜靜的坐一坐,散散步……”

這樣的願望遠嗎?他不知道。他想要給同樣流離失所的學員們獻上他的祝福。他說: “一位在國內飽經迫害浩劫的青年朋友余紹奇,曾多次被關進監獄和精神病院、受盡了酷刑。他看到一張我在海邊拍的照片後,特意為我寫了一首詩。我想把他寫的這首詩獻給所有為了真善忍的真理之光而流亡的慈悲者。”

流亡者:希望有那麼一天能在家鄉的河邊靜靜的坐一坐,散散步……


《流浪者的慈悲》

遠離故土的芬芳
遊歷在海角天涯的他鄉
只願將
真善忍的真理之光
普照到每一個眾生的身上
在雲遊中流浪
沒有華麗的衣裳
漂泊在無家的海港
飽嘗著炎涼的風霜
我擁抱著那燦爛的朝陽
我陶醉在那青春的花香
我揮灑雲煙在墨海飛鴻
我將山水神佛潑灑在宣紙之上
世間萬象
在心底蕩漾
覺者的教誨
讓我心裏亮堂
我將畢生心血
以無量法徒的慈悲架起一艘不沒的歸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