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浩瀚時空

銀河系附近誕生眾多嬰兒銀河系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方洪

〖圖片:12月21日NASA表示在銀河系較近區域發現前所未見的年幼星系。(NASA/JPL)〗

【新生12月23日訊】科學家最近在銀河系附近年事已高的天體範圍中發現了數十個嬰兒銀河系,研究人員們對此驚喜不已。

宇宙的早期有很多星系誕生,從小的氣團開始逐漸融合形成象銀河系這樣的龐大星系。但很快星系的誕生就減少下來。如今大多數星系的年齡已經超過100億年歷史了。這些古老的星系如今早已垂垂老矣,並且隨著宇宙膨脹早已經漂離到宇宙的遠端。天文學家們以往觀察到的,往往是早期宇宙星系誕生時留下的影像。

而現在科學家們發現了幾十個形成中的星系,距離我們20到40億光年不等。他們有相同的質量--大約相當於100億個太陽,相同的組成(與太陽的組成差不多),其恒星有相同的年齡(大約10億年)。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海克曼(Tim Heckman)和他的同事用NASA的太空望遠鏡“星系演化探索者”觀察到了大量幼年恒星發出的紫外光。在這些星系中,新恒星的生成速度超過一般星系的100倍。

研究人員還希望看到更多的發現。

另外,最近哈伯望遠鏡曾經在銀河系附近發現了名為“I Zwicky 18”的幼年星系,但是它的新星生成速度較慢,而且是個相對較小的星系。研究人員試圖作進一步觀測,以了解新星系的生成過程,和這些星系的精細結構。

海克曼把新星系誕生比作恐龍時代,因為那似乎應當發生在遙遠的過去。但這一次發生得這麼近,不論在時間上,還是在距離上。

(正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