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浩瀚時空

銀河系中心發現新的星體群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周新

(圖片:銀河系塵埃面上新發現的球狀星體群的斯匹哲紅外偽色像。)

【新生10月18日訊】天文學家利用美國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斯匹哲太空紅外望遠鏡和懷俄明大學紅外觀測臺在銀河系的塵埃界限內觀測到一個新的球狀星體群(Globular Cluster),它們如同南瓜中的南瓜籽一樣分散在銀河系中心。

懷俄明大學物理及天文學教授戚普說,“我們過去認為所有的球狀星體群都已經找到了。”“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所見到的”,首先發現該新星體群的懷俄明大學研究生安德魯說,“我絕對沒有料想到會發現這樣一個星群。”

天文學家認為,新發現的星體群是銀河系中大約150個圍繞銀河中心軌道盤繞的星體群之一,離地球大約9千光年,比其它大多數星體群近,質量相當於30萬個太陽。

參考資料

http://www.jpl.nasa.gov/news/news.cfm?release=2004-254

(正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