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古机缘 > 佛光普照

“法律起不到的作用”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平时工作中的邝森洽


善心退贼

2011年12月末,香港多家媒体报道了一则新闻:一名41岁店员独自面对贼人持枪及炸弹打劫,非但没有损失财物,反而以善言感动强盗,令后者放弃行恶,夺门而逃。人们惊讶:这位被香港媒体称为“江阿侠”的退贼英雄(本名为邝森洽),勇气来自何方?经了解,邝森洽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他说:“作为一个修炼人,总不能这样纵容那种不正的行为吧,也要为这个社会负责。师父教我们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也希望更多人成为一个好人,所以我不想让这个贼犯罪。就是为他好,希望他不要做出这种傻事,回头是岸吧。”

加拿大部长:感谢华人朋友

省移民部长给陈儒庆颁奖


居住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的法轮功学员陈儒庆来自中国广西。2002年3月9日下午,陈儒庆陪朋友去修车,途中,见到一个小男孩边跑边喊:“有个女孩掉进运河了!”

陈儒庆立刻向200多米外的运河跑去。只见一个小女孩正在离岸约10米远的冰窟窿里挣扎。那天气温转暖,运河上久冻的冰层融化,孩子们玩耍时,小女孩不幸踩到薄冰、掉进了河里。陈儒庆见状,连衣服都没换,立刻从冰上爬过去,把小女孩从冰窟窿里救了出来。

2003年11月17日,魁北克省移民部举行颁奖大会,奖励舍己救人的24位优秀公民,陈儒庆是其中之一。魁北克省移民部部长米西尔•库尔西妮激动地说:“就我所知,这是第一位亚裔公民在魁北克获得这样的荣誉,我为华人社区、华人朋友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感到高兴,我想对华人朋友们说声:谢谢!”

大陆干部:法律起不到的作用

上个世纪90年代,广东省紫金县附近有一个因为偷盗而闻名的村子。由于水土等自然条件比较好,市农委在村子附近开办了一个600多亩的水果基地。没想到的是,村民们把水果基地视为发财致富的摇钱树。每到收获季节,几乎是家家出动偷水果,到市场上出售。“偷盗风”成了当地政府治安最头痛的问题。即使每年动用很多人力、物力来看护果园,甚至将一些偷盗数额较大的人抓住挂牌示众,但村民们仍旧照偷不误。

1998年初,法轮大法传到了这个小村庄。全村300人,有80多人每天坚持读法轮大法的书籍,按照“真善忍”的修炼原则归正自己的言行,自觉地不再干偷盗的事了。在这些人的带动下,这里的偷盗风得到了彻底改变。

这年冬天,村民派代表到广州参加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谈了他们变化的经过,其中一位村民谈到:“以前不知这个理,以为公家的东西不拿白不拿,你不偷他也偷。现在(看《转法轮》后)知道了‘不失不得,得就得失’的理。”

临江镇政府一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你们法轮功真是太好啦,起到了法律起不到的作用,我也要买一本你们的书看看。”

该村的变化,是法轮大法的传出给中国社会带来影响的缩影。法轮功学员就是这样在他们的工作、家庭、社会上修炼着自己。

他们中,当官的廉洁奉公,经商的以诚信为本,行医的不收红包,做教师的兢兢业业,当工程师的认真负责。今天,他们即使在中共长达十六年的残酷迫害下,仍坚持按照“真善忍”的原则提升道德境界。有这群人存在,社会中的每个人都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