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风雨沧桑 > 揭恶扬善

遥望故乡那片土地(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心宇


在加拿大制造业工厂,一般有半个小时的午饭时间。每到这时,公司里的中国人聚集在餐桌旁,谈天论地。虽说这是蓝领工作,但这里的中国人百分之百是本科毕业,研究生和博士也占一定比例。在谈论中国话题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背景的华人在一起,总免不了有一番争论。

硕士生小刘来自农村,得知我炼法轮功后,一直没和我说话,甚至表情有些恶狠狠,话里话外地把我当成了“卖国贼”、“反华势力”。但我每次都和他善意地打招呼。他经常旁敲侧击地谈论应该如何爱国。一次他的爱国言论把博士小王惹急了,小王对他说:“你爱国,为什么不回中国去,在这里瞎扯?”

小刘急了,说:“我虽然没有回国报效祖国,但我在这里加班加点工作,寄钱回去供我侄子上了大学,家里还盖了楼,我以我的努力,给国家节省了负担,这不就是爱国吗?每个人都像我一样,国家不就富强了吗?”小王反驳说:“你一个堂堂物理研究生,飘洋过海,在这个生产线上机械地劳动,没日没夜地干,养你国内的亲属,为什么呀,根源你想过没有?”小刘憋得脸都红了,却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但终于有一天,在我多次把加班让给他后,他过来跟我说:“你确实是个好人,和别人真不一样。我能感受到,就是……善吧。”他接着说:“但我不理解你们为什么要到中南海去闹事。”

他说的是1999年的“四二五”上访。我告诉他:当时天津的一个官办媒体刊登栽赃诋毁法轮功的谎言,4月24日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去澄清事实,却被警察无理抓捕,殴打。天津公安不放人,却说:“你们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4月25日各地听到消息的法轮功学员纷纷自发赶到国务院信访办(当时在中南海附近)上访,要求释放被非法抓捕的天津同修,同时要求一个合法的修炼环境和合法出版法轮功的书籍。我们是在维护公民的基本权利,也真是为了国家有个好的未来。就你来说,你身边好人多了你不高兴吗?”

小刘说:“共产党就那样,你别惹它啊,你惹它干嘛!”

我离开那个公司几年后,听说小刘家里盖的楼被中共政府人员强拆了。再见到小刘时,他苍老了许多,问起家里的事,他叹了口气:“唉,遥望那片土地,我只有心痛。”他眼圈红红的,强忍着泪水。

也许很多人都在想,别招惹中共,迫害法轮功与我也没有关系,我只要自己平安过日子就行了。但事与愿违。当年法轮功在中国弘传,为数千万人带来了健康,也为国家节省了大量的医药费;同时教导人按“真、善、忍”做好人,使社会出现了道德回升的喜人景象。但就是这样“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功法却让中共无法容忍,感到“真、善、忍”威胁了它的统治。因为中共本身就是与善良对立的,它的本质就是“假、恶、斗”。

“假、恶、斗”横行时,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而“真、善、忍”才是能给所有人带来幸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