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社會亂象

活摘器官真的存在嗎?一組數字告訴你答案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中國大陸器官移植的數量,2003年以前為每年5,000~6,000例,2003年至2006年猛增到每年1.2萬~2萬例,2006年以後每年不到1萬例,但仍然維持在比2003年前更高的水平。那麼,2003年起猛增的這些被移植的器官來源於哪些人呢?真的是死刑犯嗎?

2006年3月,知情人曝光了中國大陸發生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慘案。也許您聽說過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進行非法器官移植以牟取暴利的事情,也許您不相信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作為人類的一員,我們也不願意相信真有這樣無人性的惡行存在。那麼,真有這樣的事情嗎?

2009年11月,加拿大 Seraphim Editions 出版社發行了《血腥的器官摘取》一書(Bloody Harvest, The killing of Falun Gong for their organs),作者是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及前加拿大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大衛· 喬高(David Kilgour),該書公布了作者幾年來調查收集到的大量詳實的關於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活體摘取器官的證據。
  
最近,明慧網發表了明慧人權報告——《死刑犯遮不住器官市場的蘑菇雲》,該報告的《序言》部分列舉了一組數據,該數據或許可以幫助你解開關於“活摘器官”的重大謎團。
  
以下是該報告《序言》中的部分內容:
  
從1999年到2007年,中國器官移植市場飛速發展。在2003年,中國器官移植數量突然大幅度成倍增長。2003到2006年間在國際上掀起了到中國去進行器官移植旅遊的熱潮。中國一些醫院的器官平均等待時間短到不可思議的1~2周(國外要等2~3年)。哪裏來的這麼多器官呢?中共過去不承認,現在承認了,說大部分器官來自死刑犯。但是,死刑犯的器官能滿足中國大陸2003~2006年間,器官移植數量的瘋狂攀升嗎?

我們來舉一個實際的例子,看看真實數據與公開數據有多大的差別。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在其官網上有一篇日期為2014年7月16日的文章,介紹稱“自2000年開展肝移植手術以來共累計完成肝移植手術超過600例。”“截止目前已為近510例患者進行了腎臟移植手術,其中近90%為非京籍患者。”

也就是說,截至到2014年,北大人民醫院肝、腎移植的總數量不到1,200例。這還是十幾年累計的總和數字,這算是公開的賬本。

實際情形呢?據新華網報道,北京大學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北大人民醫院肝膽外科主任朱繼業在接受《中國經濟周刊》采訪時表示:“2010年展開試點工作之前......我們醫院曾在一年之內做過4,000例肝腎移植手術......”

一面是十幾年總共不到1,200例的公開賬本,另一面是朱繼業所說的一年就做了4,000例。所以,公開的數據本身已是大量瞞報之後的縮水數據。但是,就是根據這些公開的嚴重縮水的數據,也揭露出了2003~2006年器官移植數量有了突然性暴漲。這是死囚器官根本無法解釋的。

中共宣稱說用於移植的器官主要來源於死囚器官。但據大赦國際的紀錄,在2000~2005年之間,中國大陸死刑犯的處決數量平均每年1,616人。而死囚器官還受“組織配型”、“冷缺血時間”、處決時間和地域等的限制,利用率也不過30%。據中國器官移植網提供的統計,2006年僅有22位死者家屬同意捐出親人的器官。可見,把全中國大陸“死刑犯器官”和“捐獻器官”數量加起來,也是有限的,這與2003~2006年突然暴漲的器官移植數量之間顯然存在著巨大的差距。

2015年朱繼業曾對《民生周刊》記者說,中國器官移植有三個階段:2002年以前是“初級階段”,2006年以後是“準入階段”,而中間這幾年(即2003-2006年)是“快速發展”的第二階段。他還說:(這幾年)“由於經濟發展,供體渠道通暢了,各個醫院都在做,小醫院也做,我們也去幫其他小醫院做,所謂小醫院也是一些大城市的醫院,比如我們幫北京醫院、地壇醫院、二炮醫院等做過移植手術,外地也做過。”

朱繼業所說的“供體渠道通暢了”——是什麼供體?如何突然變得“暢通”?死囚器官是逐年下降的,不可能突然出現暴漲——每一個供體就對應著一個生命,一句“供體渠道暢通了”的後面,“曾在一年之內做過4,000例肝腎移植手術”的後面,隱藏著多少血腥與罪惡?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曼弗瑞德·諾瓦克(Manfred Nowak)在2009年8月接受一家美國媒體采訪時指出:“(中共)解釋說器官移植的來源主要是死刑犯是無法令人信服的,如果那樣的話,那麼死刑犯的人數一定比認為的要高得多。”

2008年11月“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器官移植熱的興起與迫害法輪功幾乎同步(中共於1999年開始大規模迫害法輪功,2002年前後達到迫害高潮),這不能不引起人們的憂慮。”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在2009年年度報告中指出:“未經允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再次出現,進一步引起了對中國的器官移植業可能存在虐殺的關註。”

2016年6月22日,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等在美國華盛頓特區國家新聞俱樂部聯合發布了其著作《大屠殺》和《血腥的活摘器官》的深度更新調查報告,揭露中共系統性的、由國家組織驅動的大規模產業化強摘器官罪行。


中共一方面如同過去否認使用死刑犯器官一樣,否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另一方面又杜絕外界到大陸做任何獨立的調查。我們看到,2003~2006年最高峰的中國器官移植市場具有人類器官移植歷史上很多獨一無二的特征。這是利用死刑犯器官很難實現和支撐起來的,而那幾年又正是被指控大量發生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時期。

靜心對比這些數據,相信您能自己得出正確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