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古機緣 > 緣歸大法

從《轉法輪》中獲得人生答案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蘇容 (臺灣嘉義)

臺灣中正大學企管系教授艾昌瑞,十六年前在電視上看到“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的新聞,感佩法輪功學員的優質表現而走入大法修煉。


臺灣中正大學教授艾昌瑞十六年前(1999年4月25日)在電視上看到上萬中國民眾到中南海上訪的鏡頭,平靜而祥和,就對太太說:“這群人太勇敢了。在中國,一個集權主義的國家,老百姓做的事情若跟共產黨想法不同,就會上黑名單,這群人太勇敢了,居然敢走出去。”

當時海外媒體報導中提到這群人離開的時候街道上是乾乾凈凈的,沒留下一片紙屑。艾昌瑞對這群人的道德修養印象深刻,覺得這是一個很優質的團體。

隔天許多媒體爭相報導北京“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事件,在下班開車的路上,艾昌瑞又聽到著名的飛碟電臺專題報導,知名主持人趙少康表示這個新聞很轟動,並邀請一位法輪功學員做專訪。

拜讀《轉法輪》

一邊開車一邊仔細聽著,艾昌瑞回憶說:“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法輪功是指導修煉的佛家功法,有一本書叫《轉法輪》。’當時我決定先繞到書局買到這本書再回家。”

看完《轉法輪》後,艾昌瑞和太太說:“很震撼,我找到自己的老師了,我要開始修煉法輪功。”

在美國伊利諾大學獲博士學位的艾昌瑞,對生命的意義有太多困惑,一直在尋覓答案但苦於無人可指點迷津,突然從《轉法輪》中獲得了解答,他內心深受震撼,因此踏上了修煉法輪功之路。

心態思維的改變

艾昌瑞說:“修煉法輪功後,我在思路上更清晰,看事情更加透徹,以前遇到事情容易把眼光放在別人身上,總覺得自己對,別人錯,但修煉大法後會先看看自己是不是哪裏沒做好,需要調整。在教學、做研究或待人處世上,遇事較能明智做判斷和選擇,情緒掌控更平穩。”

在中正大學企研所畢業的蕭曄蔚說:“艾教授教學上很認真又有創意,很受敬愛,在待人處事上是一位非常謙虛、非常親切的人。象我們系上大學部的學生都叫他‘小艾、小艾’,我們研究生就稱他‘老艾、老艾’,彼此很親切、沒有隔閡。每次我們學生辦的活動,都很喜歡都找艾老師一起參加,他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修煉法輪功的艾昌瑞教授在研究上一直以來鉆研於現代企業管理學,主攻人事資源管理,饒有建樹;孜孜不倦的教學尤獲好評,連帶他的言談舉止,一言一行,都讓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對學生的人生有良好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