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省思感悟

快樂之源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小蓮

行走在這個世間,時常遇到很多的人,細細觀察,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快樂方式。有的賺了很多的錢,得到領導的賞識,職位得到了提升,便覺的很快樂,反之,就覺得很痛苦。還有的人,對名利都不看重,但對那份真情(父母、夫妻、兄弟之情)看的很重,得到心理的那份理解和滿足就覺得很快樂。

還有一種被人們視為“另類”的人,覺得城市寂寞,於是轉身走進沙漠,在那天高地闊的空間中尋找快樂。

從我的經歷來看,真正的快樂在於無求與感恩。塵世中的名利包括那被人們稱道的種種真情,有得到的時候,就有失去的日子。那快樂(包括痛苦)可以說就很無常,都是一時的;而那種人生旅者,所謂看穿了塵世中的種種險惡,而三五成群或獨自走入高山,走入大漠的壯士,我在佩服他們的精神的同時,覺得他們還是沒有找到快樂的源泉。

世間的事情就是這樣的,潮漲潮落,哪個人都會遇到好事和壞事。往往我們過於看重結果,而產生了很大的心理波動。如果我們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能夠想:作為人來說,該我努力的,我都努力了,得到與失去那就不應該看重。我們的心態是一種平和與自在的,不會為人世間的春風秋雨所動。那種境界是什麼樣!

古人云:“結蘆在人境,耳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拿我來說,也曾覺的塵世很寂寞,於是乎到高山中去尋找快樂。到了高山之上,才覺得自己在偉大的自然面前只有感恩的份。因為有了蒼天的包容、大地的承載,才有我們。因為有了陽光和綠色才有了我們;因為有了生生世世的恩怨需要了結才有了我們……

當在我們的內心充滿了感恩的心的時候,那快樂這個天使自然就會經常伴隨著我們。無論表面上我們是一無所有,還是富賈一方。

拿我來說,因為我就是用自己最真誠的善良之心,來對待周圍的一切,而且不把快樂建立在別人對自己的好壞之上,那我真的生活在快樂之中!不被塵世的得失好壞所左右。

坐在這個萬丈的紅塵之中,不斷的用法洗凈自己的生命,思維逐漸的開闊起來,使我看到了自己生生世世的輾轉究竟為了什麼,看到從古到今所存在的很多東西的意義何在,看到了我們時常結不開的那些恩怨的心結究竟是在歷史上怎樣形成的等等。這不值得快樂嗎?

當然,前提是,擁有一顆對待那些塵世中的一切不動心,如同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