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社會亂象

大陸網文指美國大選是“正邪較量”引共鳴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駱亞

2020年美國大選引起美國選民高度關註的同時,也牽動了包括中國在內很多國家民眾的關註。在中共官媒幾乎一面倒地唱衰美國大選的情況下,也有自媒體罕見地做了正面評述,直指這是“價值觀之戰,正與邪的最後較量”,此文也引起很多大陸網民的共鳴與贊賞。

2020美國大選:不是宮鬥劇,而是價值觀之戰

大陸一家著名網站在大選前出現一篇題為“2020美國大選:不是宮鬥劇,而是價值觀之戰,正與邪的最後較量”的文章。這篇以類似公眾號署名“廣告學霸說文案”的文章,開篇就直沖美國的主流媒體說,川普(特朗普)連任後會怎麼“整治”那些左派媒體,包括推特、臉書等等,並直指這些主流媒體“行為嚴重失當,有違美國精神”。

作者回顧當年閱讀過的美國新聞獲獎作品及各種寫作案例,說“一度對美國的新聞自由、職業操守以及專業技能十分佩服和欣賞”,因為美國媒體不僅僅是對新聞事件進行客觀報導,追蹤真相,也同時對政府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監督作用,即所謂“三權分立”之外的“第四權”。

但作者對之後媒體的變遷表示難以置信:“誰知道近幾年之間,美國的主流媒體竟然如此地墮落,‘假新聞’橫行霸道。”作者甚至認為,但凡有點廉恥之心也不會那樣幹。

作者認為,“硬盤門”事件是美國建國以來最大的腐敗案,夾雜著性醜聞、毒品和諸多高官涉貪,但是,“傳統媒體——幾乎沒有一個主流媒體能顯示出起碼的公正性”。它們表現出的“偏見和遲鈍,導致公信力連二三流網站媒體都不如”。並批評說:“對事實、民意和職業操守失去敬畏的主流媒體,已經名譽掃地。”

作者還批評美國民主黨的系列政策,包括大麻合法化、男女同廁、同性戀、墮胎等等,並認為“保守主義”畢竟是美國的血統,並贊揚了川普的兒女們還有第一夫人連日奔波在各州拉票。

作者強調:“2020美國大選,已經不是荒誕的‘宮鬥劇’,而是價值觀的聖戰、正邪的較量、國運的分水嶺。”

美國大選價值觀之爭引起中國人共鳴

大陸網民紛紛跟帖表示贊同文章的觀點。

這些跟帖也引起了更多讀者一邊倒的共鳴,其中一條“這是人性正與邪的較量,也是價值觀的較量。說的對”獲得5000多網友點贊。

而另一條跟帖“確實是價值觀的較量,好文章”也有超過2000多網友點贊。

“最大輸家是主流媒體”

大陸知名學者蔡慎坤也在社交媒體上表達對美國主流媒體的不滿:“大選落幕無論誰輸誰贏,最大的輸家將是主流媒體,美國有史以來最矚目的腐敗案,夾雜著性醜聞、毒品和諸多政客涉貪,原本新聞史上最出采的題材,卻被主流媒體掩埋了,主流媒體的偏見無恥,乃至對事實民意的無視,讓主流媒體名譽掃地,失去了最基本的公信力,而公信力淪喪的不是公眾,正是慣於撒謊的媒體。”

澳洲悉尼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表示,美國主流媒體將作為失敗者,重新面對美國社會,但這些媒體也不會因此進行反思,它們早在4年前的大選中就做了跟實際情況不符的民調。

他強調:“這次它們不是在做民調,而是純粹在做輿論導向,希望推倒川普。這次推不倒川普,它們就將面臨尷尬局面、非常窘迫。”

他還表示,主流媒體這次失敗也會因此失去很多讀者的信任,將導致美國主流媒體重新洗牌,由其他媒體來分享它們原來的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