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見仁見智 > 心明眼亮

蓬佩奧要求美教育機構年底前關閉孔子學院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15日表示,他正在要求美國高中、大學和K-12教育機構在年底前關閉孔子學院。蓬佩奧說,孔子學院實則是中共的宣傳組織,它在美國的運作使得中共影響力能夠在美國校園內實際存在。它必須被關掉。

蓬佩奧10月15日在接受印第安納波利斯WIBC電臺節目采訪時,主持人托尼‧卡茲(Tony Katz)問道,“我們經常談到中國(中共)在美國的影響力,以及中國(中共)如何試圖影響美國大學,在美國大學校園裏,你不能說反對中國(中共)的話。中共能做到這一點的方式之一就是通過孔子學院。

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指孔子學院是中國(中共)宣傳的前沿。我們看到一些校園已經終止與孔子學院合作,那麼,孔子學院的真正危險是什麼?”

蓬佩奧:孔子學院讓中共在美學校內有效存在 不可接受

蓬佩奧說,孔子學院實質上是“中共全球影響力運動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們(孔子學院)現在每天都能接觸到數以萬計的美國學童,所以它們需要被關閉”。

他還說,孔子學院有效地讓中共政府在美國學校內實際存在,“這是不可接受的,因此我們正要求每一所高中、每一所K-12(幼兒園至高中畢業)教育機構、每一所大學評估他們的孔子課堂和他們的孔子學院。我們想讓它們(孔子學院)全部關閉,讓那些代表中共參與這件事的人、那些憑借簽證來到這裏的人,不再有機會進入我們的課堂。”

蓬佩奧還提醒每個美國人都要對中共的滲透保持警惕。

“我們都必須保持警惕。我們每個人都有個人責任,美國本身也有責任識別這種虛假信息,並與美國人民分享。但是我們都要謹慎。當你看到一個孔子學院的人在談論中國共產黨的好處和偉大的時候,你需要了解來源。”他說。

蓬佩奧還警告說,一些國家、其領導人、情報機構、軍事機關,他們的公共信息宣傳,旨在對美國的民主價值構成風險。“我們中的每個人都有責任在看到這些信息時非常小心地接受這些信息的表面價值,無論其是出現在電視上、網站上還是在手機的推特上。”

蓬佩奧:孔子學院以教授中文和文化為掩蓋

蓬佩奧周四也接受了“WFLA Orlando”電臺節目的采訪。他再次強調了孔子學院的問題。他說,他一直在努力解決孔子學院威脅的事情,阻止中共通過孔子學院做宣傳。

蓬佩奧說,孔子學院以在美國教授中文普通話和文化為掩蓋,但事實上,“這只是我們剛才所提到的(中共)影響力運動的一部分。這是中國共產黨企圖在我們的教室裏施加它們全球影響力。實際上,這允許中國(中共)政府在孩子們的教室裏實際存在。這是不可接受的。”

蓬佩奧說,他正要求美國各個相關學校在年底前關閉其孔子學院。

“這些是中國共產黨的宣傳組織,它們不應在美國(教育)機構內部出現。”蓬佩奧說。

蓬佩奧還和聯邦教育部長貝琪‧德沃斯(Betsy DeVos)致信各州教育局長,披露中共在美國設立的“孔子學院”的真實屬性,並指其危害了美國的民主價值觀。

美國國務院10月14日公布了這封信函的內容。

信函說:“許多(美國)教育工作者可能會感到驚訝,數以百計的美國學校使用了由(中共)獨裁政府制定的課程,而教師也是由與美國學校和學區合作的同一個獨裁政府所審查、提供及支付工資和福利。”

“許多華裔美國人來到美國,是為了能夠在沒有中共政權幹預的情況下表達和實踐自己的信仰或政治觀點,並為他們的子女獲得啟發智力的教育。令人不安的是,在某些情況下,中共政府實際上已經在他們孩子所在的美國學校的大廳裏占據了一席之地。”信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