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古機緣 > 緣歸大法

尋覓十年 終於找到救人的法門(三)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許裴晏
接上文

體會修煉機緣的珍貴

在每日學法修心中,一步步提高心性後,越來越能體會修煉機緣的珍貴。從師父的講法中我明白了,富貴榮華是人用自己的德換來的,窮盡一生的精力和寶貴的青春使勁追求各種人中幸福,功成名就,子女成才,家庭圓滿,物質滿足,而到生命急速衰老時才發現這些一個都帶不走,一生的盼望和追求瞬間變得毫無價值。而常人中對名利情的追求也是徒勞無功的,該得什麼該失去什麼,投胎前,天上的神們早已根據你的業力替你安排好了,不是隨便一般人就能動得了的。而正法修煉的人所付出的努力卻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絕對不會白費心思。更神奇的是,正法師父所替你從新安排的人生路、修煉路都是最好的,重點在自己是否堅持一顆向上的心,不畏困難勇往直前,如果真的能修煉圓滿,等在最後的那個結果都是最好的。

常人為了搏取名利情的滿足,不怕吃苦,但是吃了苦可不一定會得到,就算滿足了,那快樂也只是短暫即逝。而修煉人只要願意吃苦,甚至不把吃苦當一回事,不斷提升自身的層次,就會隨時擁有專屬於修煉人的樂趣,就是在自己能修去執著心的那一刻輕松開心。有時就能具體的感受到不同層次法理展現的殊勝,因為悟到新一層次的理而覺得開心,而且不只是精神上的充實感,還會伴隨著肉身向高能量物質的轉化,這遠遠不是一般物質世界的常人欲望滿足所能比的。只要願意橫下心,修去執著,最甜美的果實永遠在等著你。層次的不斷突破與提高,記錄著修煉人在每一個修心階段中付出的努力。

我的得法時間很晚,現在是宇宙正法時期接近尾聲,在人類將歷經真相大顯和伴隨而來的大劫難來臨的前一刻。我不知道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知道救人時間很緊迫,救人的力道因修煉者的層次而定。以前在汲汲營營中追求的那些種種變異的、改良式的修行法門,走過的彎路累積了經驗與教訓,讓我知道,能得到正法修煉是如此的不容易,能得到正法師父的時時教導是如此的殊勝,再怎麼困難都得橫下心堅修到底。雖然讀完《轉法輪》和好幾遍各地講法後,法理的標準很清楚的在那裏,自己卻是眼高手低,明白道理卻很難做到。

當然正法修煉本身就是難,在人類歷史生死攸關的此刻,宇宙另外空間對正法修煉者強加的幹擾與魔難也是少不了。而這些幹擾卻用最符合物質世界的理時時刻刻隱諱的進行著。包括那些影視媒體、網絡、熱鬧的新聞時事等等都會吸引你的注意力,還有方方面面的人情和人心執著,包括家庭關系的維系,職場是非的人心牽絆等等。修煉者一不小心會被牽動而在神的路上多走很多彎路,多跌倒很多次。就算意志很堅定,能夠清楚的排除外在幹擾,不貪圖人間幸福、物質享受,在法的對照下,卻恍然大悟自己竟有一身的缺點和執著心等著修去。生生世世輪回轉世中所沾染的不好的人心執著,不符合新宇宙法理的思考模式,要一並通通去除,也是舉步艱難,百廢待興。

我第一步去的是色欲心和執著夫妻關系幸福的心,因為師父說了:“色欲是修煉人的死關”[1],第一步就得去色欲心。本來,在常人中的我並不認為自己有色欲心,那是因為我自認比一般人道德高尚,但是真正下定決心修去色欲心的時候,我才震驚的發現,色欲心這個黏稠般的黑色物質已經透過長期以來我受到的影視媒體的視覺汙染進入我的空間場了,只要我讀法,就會有一堆奇奇怪怪的不堪畫面在腦中瞬間閃過。果然就如師父所說的:“人就象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人通過眼睛、耳朵看到聽到的都是文藝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鬥角和現實社會中的利益爭鬥,拜金觀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現等等,裝進的都是這些東西,這樣的人就是真正的壞人”[2]。當代,讓修煉人不忍正視的不堪文字與畫面、電影電視情節,隨處可見,人人都習以為常,在推波助瀾,不以為意甚至樂於其中,它在急速的毀滅著人類的道德。

因為對色欲心的徹底看清,看到這個世界的人心受汙染程度,我終於能體會為何師父講:“現在人的道德敗壞的很可怕。”[3]我努力的讀法,希望洗凈自己成長以來被強行灌註的不堪訊息,努力排除思想業力的幹擾,一年後我再也想不起來什麼不堪畫面了。

得法前不覺得人類社會有什麼不對勁,好像不管怎麼樣,地球還是每天在轉。但是修煉後回頭一看,逐漸明白師父說的:“你別看人類社會發生了多大變化,人類道德水準大滑坡,世風日下,唯利是圖,而宇宙的變化可不是隨著人類的變化而變化的。作為一個修煉人就不能用常人的標準去要求了。常人說這件事情對,你就按照這個去做,那可不行。常人說好並不一定是好;常人說壞也不一定是壞。在道德標準扭曲了的時代,一個人做壞事,你告訴他是在做壞事呢,他都不相信!作為一個修煉人,就得用宇宙特性去衡量,才能辨別出什麼是真正的好和真正的壞。”[4]

第二步我清楚的知道要去顯示心和妒嫉心,這可是真修者的大忌啊!遇到法輪大法之前,我根本不認為自己有這兩個執著心,但是慢慢在學法中卻悟到,師父講的所有人心我竟然都有!只是以前不知道原來它們會以各種不同的隱晦形式出現,在敗壞著我生命中最原始的純凈。知道了就要努力鏟除它們!雖然修煉剛起步,層次有限,努力修去的相關執著心可能都只是很表面的,還有更隱晦的自己還沒發現,因為修煉就是不斷的往更純凈的方向提升,但是最起碼知道心裏清凈許多,不再產生一些亂七八糟的雜念。清除了腦中大批的垃圾雜念以後,這個物質身體輕盈許多,於是相比之下,就更能專心煉功。

我在常人中處事溫和,從不與人發生矛盾,因此我就從夫妻相處方面,開始訓練自己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5]。我常因自己書讀得多,可以引經據典,辯才無礙(因為說理是我的教師本業),與先生有矛盾時,我總是居於上方,可以輕易的說贏對方。但是這可不行,師父說:“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6]以前我總是認為先生的缺點比自己多,每次沖突出現,我就習慣性的用自以為是的態度,苦口婆心地向他說理。然而在努力學會“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以後,我震驚的發現,我的缺點也不比他少呢!當先生指責我的不是時,我努力忍耐著不回嘴,不爭吵,不找借口,就算表面上自己沒錯也得低調應對。這樣修煉了快一年才終於能做到,當別人指責我時,能聞風不動,無條件的專心查找自己的不是。先生看我不回嗆,他也立刻和善面對,一點點沖突就立刻煙消雲散了。我感謝師父的法,讓我從成長以來第一次徹底學會真正的自我反省!我還發現原來“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可以去掉修煉人的爭鬥心、顯示心、批判心等等很難去、很難被發現的,頑固的執著心。

在放下自己的姿態時,我也學會了從對方的立場看問題,而不是從自己的觀點看問題,並強加於別人。師父說:“我過去講過,帶有自己目地的人對別人講話想改變別人,或者是想要說服別人,你講出的話再有理,別人也很難完全接受,也打動不了人的心。為什麼呢?其實我告訴大家,是因為你講出的話帶有你所有的思維。你在常人中各種七情六欲,甚至於你執著的東西很多,你講出的這一句話中都帶有復雜的思想,就使你的話沒有那麼大的力量,很分散。再加上要對別人說什麼的時候,往往站在自己的觀點上,它不一定符合宇宙的法,所以從這一點上講又沒有真理的力量。那麼在對別人說什麼的時候又加進了保護自己的東西,自己別受到傷害,也就是說你說話的目地又不純了,那麼這樣一來使說出的話就非常的飄。可是你要真正能夠達到思想清靜的時候,或者你執著心越來越少,思想雜念越少的時候,你發現你講的話就有力量了。”[7]

此後,我在修口和修心方面有了明顯的提升。就算遇到再大的沖突,我都不動心,不以激烈言詞惡言相向,我的空間場一下子少了想要征服別人,想要居於上方的心。這些敗壞物質清除出去之後,取而代之的是,可以包容更多不同的聲音,提升慈悲待人的層次。我希望自己帶給別人的感受是溫暖祥和,而不是這個人有多聰明多能幹。

體會師父的慈悲

大法弟子的使命是講真相救度眾生,那麼講出的話必須得是慈悲的,必須體現超常的境界,才能讓人願意聽真相。師父說:“那麼到了更高層次上的時候,你的思想就越來越純凈,你思想所帶出來的東西,講出的話,非常的幹凈。越幹凈,越單一,越符合宇宙這層的理。講出的話一下子就能穿透人心,打到人思想的深處去,打到他生命更微觀中去,你說它有多大的力量哪?!所以能靜下來這是一個境界的體現。”[7]我終於明白,師父在講法中總是千叮嚀萬叮嚀,要弟子學法、修心,否則沒有正面能量可以去改變世人的負面思想,沒有發自內心的慈悲是救不了人的。

師父每次講法都苦口婆心的告訴我們,向內找!對我來說,剛開始真的很難!每個人在與人發生矛盾時,常人的反應都是第一時間向外找,找別人的不是和責任,同時也找借口推脫自己的責任。要扭轉這顆“修別人不修自己”的常人心,真的難!不過在自己有意識的逆著人的思考慣性,找自己錯誤時,還真的找到自己的錯!但是有時稍微大意,守不住心念,還是一敗塗地,輕易就看向別人的錯誤,在心裏用指頭指著對方。就是這樣不斷跌倒又爬起來,我慢慢的也學會在法上修一思一念,在人與人之間發生矛盾或沖突時,第一時間向內找自己的錯誤,就算表面上好像不是自己的錯造成的,也得認真查找自己的不足,是否自己有哪顆心間接促成的,或者警覺自己該提高了。

當然我的層次很有限,所以在每天看明慧網,或聽明慧廣播電臺的交流文章、法會文章時,我都認真思考同修的分享,在心裏問自己,如果我遇到類似的狀況要怎樣對待才符合法的要求?同修修煉中的教訓,我也要學起來。同修做到的無私無我的標準,我也要學。這無形中也幫助自己修煉心性。因為修煉人不會每天都遇到一堆狀況,所以從同修借鏡中對照、檢視自己目前心性所在層次,也是不斷促使自己修煉精進的一部份。為此,也真正能體會師父讓弟子建立明慧網,開創一個全球同步交流平臺的苦心。

在明慧網的文章中,有關憶師恩的文章總是能令我一看再看,經常感動落淚。我看到一個慈悲偉大的正法師父是如何無條件為任何學員付出關心,不管你是王公貴族還是販夫走卒,不管你是企業老板還是小康農民,師父對弟子們一律同等對待,諄諄教誨的態度不因你的人中階級或貧富貴賤而改變。其實師父在法中講了:“千百年,億萬年,不管是為了什麼他來到了這裏,其實都是在等著最後這一天,不能因為他一生一世或者某一件事情做的不好,我們就不救度他。師父看一個生命啊,是看一個生命的全過程,歷史上他做了很多的大好事,甚至於為證實法都奠定了很多的業績,今生沒做好就不救度他了?”[8]人人在生生世世輪回中都曾造下許多罪業,就算你今生是要飯的,你前生也可能是人中受敬重的王。但是一旦開大門洪傳大法,只要你進得了門,師父就度你,還無條件替你解決生生世世的冤怨。

雖然師父本人不在每一個弟子身邊,但是真修者卻可以感受到師父法身隨時在用不同的方式點化迷中的弟子,幫助弟子。有時我的心中升起某些困惑,在翻開《轉法輪》或任何各地講法時,答案立即出現在某一段經文中,令人拍案叫絕!有時生活中遇到麻煩,我就在心裏跟師父求救,接著那些外在幹擾因素就消失了!有一次趕赴一個活動時間來不及了,我在心裏跟師父求救,結果在五分鐘內到達目的地,而正常人必須花三十分鐘才能趕上,因為師父能讓弟子走另外更快的空間。這種神奇經驗在大法弟子中是很常見的。

常常看到明慧網修煉文章中,開天目的同修都說看到師父在另外空間笑瞇瞇的看著弟子呢!還看到弟子做錯事時,或守不住心性跟人起沖突矛盾時,師父一臉嚴肅的端坐在另外空間的蓮花座上。而弟子修煉狀態很好的時候,師父還會讓弟子家裏開出聖潔的優曇婆羅花以鼓勵弟子。或者,弟子修煉層次提升的時候,師父就讓弟子看到另外空間的美妙和殊勝。師父時時刻刻在看著呢,現在我也跟大部份同修們一樣,覺得自己修得不好、狀態停滯不前的時候,翻開《轉法輪》都不敢看師父法像,因為知道自己沒達到法的要求標準,心裏很發虛。可是,慈悲的師父總是告訴我們:“跌倒了再爬起來才最了不起的,從新做好!”[9]這是何等的慈悲!

作為新學員,我把最寶貴的時間用來努力做好修煉中的三件事,訓練自己減少睡眠時間至四小時,爭取更多時間救人,也盡量避免浪費時間在常人世界中不必要的事上。但是師父說:“所以在修煉過程中啊,不只是象自己想象的那樣,除了修煉這是主要的,也不能認為其它什麼事情都不重要,如家庭不重要,社會不重要,什麼都不重要。平衡好那些關系,這就是你走的這條路了。我說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會的形式去修煉。”[10]我理解,在與人相處中鍛煉心性,磨煉意志,所以也不會極端的避免與人往來,自己該有的家庭、社會責任不能敷衍。因為師父說了:“一個修煉人你在哪裏都必須是個好人。”[11]

得法兩年後,我終於參加了九天班,看到一群熱情的同修,每個月準時辦班,免費義務教授法輪功,不求名,不求利,風雨無阻,十年如一日。我看到他們無私的奉獻與付出,感謝同修們精準的動作要領指導和耐心的糾正,連續上完三次九天班後,我的煉功動作才逐漸達到標準。在師父的安排和同修們的支持下,我也加入了這個義務教功的行列。非常感謝師父的安排,讓我這個新學員有幸能與一群修煉精進的老同修們學習,共同精進。

在此要特別感謝明慧網。對我來說,明慧網是濁世的金光,他用最樸實無華的語言,最簡潔明亮的網頁設計風格,最容易閱讀的編排方式,呈現出一群修煉人的內心世界。

(全文完)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溶於法中〉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七》〈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5] 李洪志師父著作:《悉尼法會講法》
[6]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清醒〉
[7] 李洪志師父著作:《瑞士法會講法》
[8]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八》〈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9]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10]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
[11] 李洪志師父著作:《休斯頓法會講法》

——轉自《明慧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