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見仁見智 > 深思明鑒

願您做個智者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千載雪

想必看過《皇帝的新裝》的朋友都會明白,騙子的“高明”之處在於:讓人們都按照他的思維邏輯去想、去做,因為只有這樣他的騙術才會得逞。在名利現實之中,人們的一個弱點通常是怕別人說自己“愚蠢”。結果,從國王到庶民,為了不讓自己戴上“愚蠢”的帽子,而不自覺的視真相而不見。而那個小孩卻沒有這些左顧和右盼,只是相信自己看到的,這樣反倒能看到真相。在整個國王出遊的過程中,只有那個沒有名利權衡的小孩才稱得上是真正的智者。

也就是說,看一個問題的真相,不要看當權者如何宣傳甚至威脅。要用自己的理性和良知來判斷。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中共宣傳汙蔑法輪功是如何的不好,但是它從來不讓百姓自由地接觸法輪功書籍,相反,它大量地沒收、銷毀法輪功學員的書籍。按道理,如果法輪功真的不好,那就應該讓所有人都來看看書上究竟是怎麼說的,讓所有人都有機會自己用理性去“評判”一下嘛!

現實是,中共不但燒書、毀書,而且動用民脂民膏建防火墻封鎖海外一切法輪功網站,封鎖一切關於法輪功的正面信息,把和法輪功有關的詞匯都設成敏感詞,害怕人們了解事實真相。這些不恰恰說明中共作賊心虛,其所謂 “法輪功不好”的一言堂洗腦宣傳,不正是它蓄意抹黑、詆毀法輪功的欺世謊言嗎?

有人說,無論是什麼樣的謊言都象烏雲一般,當真理之光展現的時候,烏雲就會散盡。那麼就是在烏雲一時間遮天蔽日之時,怎樣能慧眼識真做個明辨是非的智者,那就看自己是如何選擇了。因被騙而做出的錯誤選擇,不僅是愧對我們的良知,更是會產生嚴重的惡果。選擇善良、明辨是非是對己對人最好的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