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省思感悟

皮斯阿斯和達蒙的故事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公元前四世紀,在意大利,有一個名叫皮斯阿斯的年輕人觸犯了國王。皮斯阿斯被判絞刑,在某個法定的日子裏要被處死。皮斯阿斯是個孝子,在臨死之前,他希望他能與遠在百裏之外的母親見最後一面,以表達他對母親的歉意,因為他不能為母親養老送終了。

他的這一要求被告知了國王。國王感其誠孝,決定讓他回家與母親相見,但條件是皮斯阿斯必須找別人來代替他坐牢,否則他的這一願望只能是鏡中花水中月。 這是一個看似簡單其實近乎不可能實現的條件。有誰肯冒著被殺頭的危險替別人坐牢,這豈不是自尋死路。但茫茫人海,就有不怕死的人,而且真的願意替別人坐牢,他就是皮斯阿斯的朋友達蒙。

達蒙住進牢房以後,皮斯阿斯回家與母親訣別。人們都靜靜的看著事態的發展。日子如水,皮斯阿斯一去不會。眼看刑期在即,皮斯阿斯也沒有回來的跡象。人們一時議論紛紛,都說達蒙上了皮斯阿斯的當。刑期日是個雨天,當達蒙被押赴刑場之時,圍觀的人都大笑他的愚蠢那真叫愚不可及,幸災樂禍的大有人在。但,刑車上的達蒙,不但面無懼色,反而有一種慷慨赴死的豪情。追魂炮被點燃了,絞索也已經掛在達蒙的脖子上。有膽小的人嚇得禁閉了雙眼,他們在內心深處為達蒙深深的惋惜,並痛恨那個出賣朋友的小人皮斯阿斯。但是就在千鈞一發之際,在淋漓的風雨中,皮斯阿斯飛奔而來,他高喊著: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這真的是人間最感人的一幕,大多數人都以為自己在做夢,但事實不容懷疑。這個消息宛如長了翅膀,很快便傳到了國王的耳中。國王聞聽此言,也以為這是癡人說夢。國王親自趕到刑場,他要親眼看一看自己這個優秀的子民。最終,國王萬分喜悅的為皮斯阿斯松了綁,並親口赦免了他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