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省思感悟

內心的寧靜(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陸文


走在軟軟的沙灘上,江水慢慢的流淌,不時的沖洗著腳面,柔柔的、軟軟的。涼爽的微風習習吹來,更感到舒爽、愜意。什麼都不想,就這樣靜靜的去享受著這片刻的寧靜。

從喧囂的、勾心鬥角、壓力的環境中走來,與藍天、白雲為伴,與綠草、野花為鄰。放松緊張的心情、讓疲憊的身心放松一下,這是人們渴望的、追求的。古人的豁達之士、坦蕩之君子向往的是“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這種超脫的、淡泊的心境。

是啊,紅塵滾滾,為了名、利、情,人們苦苦的追求著,為之而樂、而苦、而憂、而愁。所以在閑暇之時,走出來,溶於大自然,去放松。從凡事中暫時解脫出來,人們覺的這是對自己身心的關愛。

是的,這只是短暫的、一時的放松和解脫,也算是對身心的一種關愛。那麼我想:如果能時時的,不分環境、地點的,使自己的身心、靈魂都處於一種高尚、聖潔之中。在喧囂中守住寧靜,在塵世中與世無爭,在名利的幹擾中能抗拒著誘惑——守住這種超脫的、豁達的、淡泊的心境,那應該是多麼的美好啊!

守住心境,象沐浴著聖水,讓心靈時時的在洗滌之中,那應該是一種怎樣的境界啊!?那應該是一種更美妙的境界了,這才應該是對自己的最深層的關愛了,真正的靈魂的關愛了。這種境界唯有修煉了,走進修煉,在“真、善、忍”中同化著,才能達到人生的最高境界啊,才是對自己真正的關愛啊!也只有這樣,內心才能達到真正的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