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生命探索

研究:心存善良提升抗病能力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心存善良能使患感冒的風險降低16%,醫生對病人心存友善,病人康復得更快,你相信嗎?最近,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心存善良能提升機體的抗病能力,尤其在減少心臟病發作風險方面,效果堪比阿司匹靈。

美國斯坦福大學同情心與利他主義研究教育中心(CCARE)的這項研究顯示,心存善良能夠減輕疼痛感、加速傷口愈合、降低血壓、減少緊張感等,在流感季節,患感冒的風險會降低16%。如果醫生對病人心存友善,多付出關愛,病人會更願意聽醫生的話,康復得更快,從而大大縮短住院時間。

美國多項追蹤調查顯示,善惡影響人的壽命,樂意幫助親友和鄰居的人,比只想到自己或只想占便宜的人,死亡風險低60%。而心懷惡意、損人利己的人,死亡風險高1.5至2倍。

《身心醫學》雜志研究報告顯示,無私的行為將對人的生活產生積極的影響,並能將注意力從一些讓人不開心的事情上移開。而從心理學角度來看,善良的人更能獲得友情和感恩之情,讓他們從中獲得了心理正能量,並緩解了焦慮等不良情緒。